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处诱骗学生参与传销案例(7)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6:44  公益时报

  案例七 广东

  2007年5月11日,广东省东莞市打传办接到天津一名大学生(江西某学院刚毕业的学生)举报:反映东莞市内有一个传销窝点,窝点内参与传销人员全部为大学生,他本人不久前才脱离该传销窝点,现已返乡。经调查摸底,5月14日,东莞市工商、公安、检察等部门对位于一居民楼内的三个传销窝点展开了联合清查行动,现场查获传销参与人员32名,笔记本和通讯录多本。

  经查,该传销组织在网上收集大学生的求职信息,打着知名企业招聘的名义,通过“电话面试”邀请大学生来东莞“应聘”。学生一旦受骗来到东莞,即将其带入传销窝点,采取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强行进行“洗脑”,骗取大学生交纳3800元购买廉价手表一块成为该组织成员,取得发展下线从而获取报酬的资格。查获的32名传销人员均具有大专或本科学历,2006届和2007届毕业生占90%以上,涉及黑龙江、辽宁、陕西、河北、河南、山东、重庆、湖南、江西、云南等10个省、市,其中有毕业于一些知名院校的学生。这些参与人员“中毒”较深,在执法中拒不配合,在询问中结成了较为牢固的“攻守同盟”, 指认方向分散,无法确定骨干分子。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教育、反复劝说,其中4名参与人员幡然醒悟,工商执法人员按其要求将其送往汽车站或火车站,由其自行返乡或投靠亲友;对于其他28名人员作遣散处理。此外,对为传销活动提供场所的出租屋主,工商部门正立案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公益时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