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处诱骗学生参与传销案例(5)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6:44  公益时报

  案例五 湖南

  2007年4月24日,湖南省株洲市工商机关在一居民楼二楼捣毁一传销窝点。

  在一间三、四十平方米的房间里,几十个年轻人拿着小凳子整整齐齐地坐着,一位老师模样的人正在“讲课”,房间里的窗户被一块大布帘挡了起来,光线很暗。经清点,这些人都是来自山西、江西、浙江、安徽、陕西、湖南各省的一些高校大学生,共55人。他们都是被同学以介绍工作、游玩等幌子骗到株洲,经过不停的“上课”、听前辈传授成功经验,被蛊惑从事所谓的“网络营销”,实际为拉人头式传销。从被骗者变成骗人者,不停地打电话给自己的同学和朋友骗其加入,发展下线。他们传销的是 “兰望得”化妆品,每套3000元,购买一套产品即加入传销组织,获得发展下线提取报酬的资格。

  在现场,执法人员搜出了大量的听课笔记,上面所记的听课笔记,就是如何以欺骗的手段一步一步将同学、朋友引入他们的网络,如:如何电话邀约、如何对待新人、传销“三厚”、“行业三宝”、“带人两大战场”等。经过工商执法人员的教育,大部分学生已经回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公益时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