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处诱骗学生参与传销案例(4)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6:44  公益时报

  案例四 辽宁

  2005年7月25日,辽宁省工商机关会同公安机关将身陷丹东传销魔窟的北京某科技学院大学生小罗和女友成功解救。

  2005年6月初,北京某科技学院2004级学生小罗和女友被同学以石家庄某公司有勤工俭学工作,能挣钱为由“劝”到石家庄。小罗和女友带着发财致富的美好梦想来到石家庄某公司,并按公司的要求交了3100元“入门费”。随后,公司每天都安排他和同伴们听“老师”上培训课如何用所谓“善意的谎言”拉亲戚、同学、朋友、同乡加入公司,以使自己在公司的地位不断上升,从而挣到更多的钱。小罗这才明白,自己勤工俭学的这家公司实际上是个传销组织。7月8日,公司带着包括小罗在内的100多人来到丹东市

  “发展业务”。7月23日,小罗利用监控人不注意的机会,向工商总局投诉了自己被骗入传销组织的经过。7月25日,国家工商总局部署辽宁省工商局和丹东市工商局调查处理。

  7月26日清晨,丹东市工商执法人员会同辖区公安民警突击查处了正在上课的传销课堂。现场解救了小罗等参与传销的人员42名,其中有5名大学生,分别来自小罗所在的北京某科技学院、成都某体育学院和山东某大学,3名高中生分别来自新疆、甘肃和江西。

  经了解,罗某所在的北京某科技学院共有20多人参与此次传销。这些大中专学生,都是经同学“介绍”来勤工俭学的,而给他们讲课的“老师”却是一名来自黑龙江的女初中生。据这些学生讲,他们随身带的学生证等证件、钱物都被“上线”收走了,一些人连吃饭、睡觉都成了问题。传销组织对他们疯狂地“洗脑”,灌输一夜暴富的秘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公益时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