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兴通讯投入700万元 援建10所“抗震春蕾学校”

中兴通讯投入700万元 援建10所“抗震春蕾学校”
2008年08月04日 10:48 新浪公益

  近日,中兴通讯宣布已从1000万“中兴通讯关爱儿童专项基金”中拨款700万,捐建四川、陕西灾区的10所抗震春蕾学校。其中,500万用于建设10所“抗震春蕾学校”,100万用于学校配套设施,100万用于孤儿救助。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介绍,“中兴通讯关爱儿童专项基金”的设立,是中国儿基会在此次地震中企业注入资金最多的一个专项基金。”中兴通讯后期还将向该项基金追加200万元。

  据统计,中国儿基会“抗震春蕾学校”现已建成20所。其中,中兴通讯在广元、德阳等灾区已建成8所,其余陕西的2所学校将在近期建成,总计占到中国儿基会“抗震春蕾学校”已建校数的一半,据中兴通讯工会主席何雪梅介绍,每所学校抗震标准均高于民用建筑最高标准,材质是GRC新型复合材料,至少使用20年,具抗震、防水、防火、保温、环保、隔音、防腐等特性。

  “中兴通讯援建考察组”所到之处均受到灾区师生的空前欢迎。在“中兴抗震春蕾学校”——黄鹿镇梨园小学挂牌仪式上,原本只有近百人的挂牌仪式自发地变成了500多人,很多孩子纷纷涌入学校,要来看他们的新学校。当中兴通讯援助的新课桌椅运到学校时,整个梨园镇都沸腾了,学生和家长们自发将桌椅板凳搬入新建教室。孩子们在新教室和新桌椅上不愿离开,他们兴奋地说:“我们从来没有用过这样好的桌椅,以前的教室没有这么明亮,我们喜欢这样的教室。”

  秉持“不离不弃、持续关注、中兴有爱”的救援宗旨,中兴通讯还制定了一系列长期援助计划。“‘中兴通讯关爱儿童专项基金’将继续扩大对受灾学生的特别援助,建立助养档案,实施图书援助、奖学金和奖教金计划,并在贫困学生与中兴员工之间牵线搭桥,长期跟进受援助学生”何雪梅表示。

  高通响应中兴通讯700万援建“抗震学校”行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