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环保部:黑龙江油污并非来自中国

环保部:黑龙江油污并非来自中国
2008年07月16日 11: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环境保护部通报了对黑龙江水体污染事件的污染防控情况。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说,黑龙江水体出现油性污染带,污染源已排除来自中方,污染物现已离开中国境内。中国已提请俄方尽快向中方通报污染源、防控措施及可能对边民造成的影响。

  据悉,7月8日,俄方向中方通报,黑龙江发现水体污染,中国环保部随即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黑龙江,经巡查,自7月9日起中国境内嘉荫县亦发现油性污染带,7月11日污染带移动至萝北县,次日移至同江市,目前污染物已离开中国境内。

  经监测,污染带流经河段的石油类浓度超过中国地表水环境质量III类标准,但目前境内沿江河段水质已经达标。环保部门对污染带上游中方境内的污染源进行了排查,沿岸没有石油化工生产企业,亦未发现陆源污染和船舶漏油情况,已可以排除中方造成污染的可能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