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城市污水处理问题突出 被区域限批

4城市污水处理问题突出 被区域限批
2008年07月08日 13: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天,环保部等部委公布2007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五大电力集团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的考核结果,还根据考核情况,对海南三亚等4个城市、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等3个集团实行限批,并对7家电厂进行处罚。

  4城市污水处理问题突出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此次限批的是问题突出的城市或企业。其中,江西鹰潭、海南三亚、广西河池、云南玉溪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严重滞后或长期处于低负荷运行或无故不运行。

  按照减排考核办法,对于考核结果为未通过的,将暂停该地区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即“区域限批”。

  因此,暂停鹰潭、三亚、河池和玉溪4城市新增化学需氧量排放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暂停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所有火力发电建设项目环评审批。

  问题电厂按5倍扣电价款

  此外,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沙角B厂、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洛阳双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豫港电力开发公司伊川二电厂、河南三门峡陕县惠能热电有限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重庆恒泰(万盛)电厂、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重庆合川发电公司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贵州大龙发电有限公司7家电厂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

  因此,对7家电厂进行处罚,将按脱硫电价的5倍扣减电价款,全额追缴二氧化硫排污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