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半数福利机构接受学生志愿服务

北京半数福利机构接受学生志愿服务
2008年07月08日 10:07 京华时报

  在记者采访的北京市20余家分布于东城区、西城区、宣武区、崇文区、海淀区和朝阳区的社会福利机构中,大约有30%左右的养老福利机构确实表示不接收中学生志愿者。宣武区颐寿轩敬老院陈女士解释,敬老院都有自己完善的护理队伍,加之照顾老人的工作比较专业,一般的学生可能护理不了,所以不需要学生的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半数左右的养老院和托老所表示长期接收学生来做义工和志愿者。据东城区安定门街道敬老院陈女士介绍,他们的敬老院每年都会接收大量学生和上班族义工为老人服务,主要是做一些卫生清理、慰问老人等工作。宣武区白纸坊街道敬老院王阿姨则表示,他们欢迎学生来敬老院慰问,但是希望能够提前电话预约,避免突然到访影响老人们的休息,也可以方便院方提前做好安排。

  高一学生陈瑶对寒假去敬老院慰问的经历印象深刻。“一位老奶奶拉着我的手,把她的经历跟我反复讲了一遍又一遍,都是些很琐碎的事情,她静静地讲,我就静静地听着。觉得她特别想跟人倾诉。”陈瑶说,那次经历让她感触很深,“自己平时跟家人交流太少了。我回家就赶紧给奶奶打了个电话,陪她聊了好久,我发现平常对奶奶的关爱远远不够,原来她心里有那么多事情,作为她的孙女,我却不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