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监管到位 成都救灾款物来去明白

监管到位 成都救灾款物来去明白
2008年07月03日 09:56 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昨日通报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情况,20名党员干部受到严肃查处

  本报讯(记者 石莉芳)昨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成都市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情况。

  严肃查处20名党员干部

  成都市纪委副书记宋志斌通报,截至6月29日17时,全市共拨付各类抗震救灾应急资金达7.9亿元,累计接收救灾捐赠资金总额为5.3亿元,捐赠资金累计支出47994.61万元。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成都市采取了现场督查、末端督查、工作巡查和全程跟踪审计等方式,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募集接收、库存管理、调配拨付和发放等关键环节实行全程监督。同时通过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网上举报系统、现场投诉点等途径,及时受理群众投诉、求助和情况反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在抗震救灾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借机非法牟利的20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查处,并通报了典型案件。

  今后重点监督重建工程

  宋志斌透露,目前成都已明确提出恢复重建工作为监督重点,严防偷工减料、“豆腐渣”工程等现象,坚决杜绝重建工程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对贪污、截留、挪用、克扣、骗取救灾款物和在灾后重建中玩忽职守、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案件,要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审计未发现救灾款物被挪用

  成都市审计局副局长陈虹说,审计结果表明,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总体较规范,未发现有滞留、转移、挪用等问题。

  在抗震救灾工作初期,在物资接收和发放、基础数据的统计和基础资料的归档方面存在执行制度和操作流程不够规范的情况。经审计,提出整改建议120条,目前已逐步规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