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阿坝州42个规划项目恢复重建

阿坝州42个规划项目恢复重建
2008年07月01日 09:28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江玮 实习生 杨冬)记者昨日获悉,阿坝州商务局专门制定了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思路和举措,目前,阿坝州共规划商贸物流系统项目219个,建设规模224.01万平方米,估算投资91.71亿元。其中商业基础设施投资估算66.22亿元,商业设施、设备投资估算25.49亿元;恢复重建规划项目42个;需恢复重建资金6.39亿元,其中商业恢复重建加固资金5.50亿元,商业设施、设备资金0.89亿元。

  商务部门要求,要继续深入灾区,如实调查统计灾区的人员、房屋及商贸流通企业和经营户的损失情况,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积极编制灾后恢复重建商贸流通服务业规划。对列入规划的各类商业网点,要区别恢复、重建,网点原产权企业或招商引资企业,以及企业实力等不同情况,落实好规划实施企业,并要求其承诺完成恢复、重建任务时限和开业营运时间;对经各县上报,列入四川省地震灾区商业网点恢复重建规划的项目,纳入州政府目标督查办对各县政府实施年度目标考核。

  同时,各部门要帮助外贸企业选好重建项目,按照州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采取多种手段,开展承接产业转移和引进利用外资工作。突出承接产业转移,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经贸洽谈会、博览会和交易会,加大“年产1000万吨新型水泥”、“年产100万吨电解铝”、“年产50万吨工业硅”等大型重建项目;组织小分队利用考察机会,与对口援建省市企业搞好对接。围绕省政府即将开展的“百日招商活动”中举办国内知名企业、外资企业、侨资企业、台资企业四川行活动,邀请更多的企业到阿坝,宣传投资环境,推出投资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