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志愿者教灾区孩子“慷慨倾听”

北京志愿者教灾区孩子“慷慨倾听”
2008年07月01日 09:23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舒张惠 实习生王成栋)昨日,在新建的板房学校、都江堰玉堂铁军小学的功能室内,北京暖光培训中心的首席导师孙瑜站在孩子们中间循循善诱:“这个游戏的名字叫‘慷慨倾听’。”“‘听’是不是大家都会呢?那可不一定。”随后,孙瑜和其他志愿者一道引领同学们完成了“慷慨倾听”、“意向行”等8个相辅相成的游戏(下图)。同学们通过游戏回忆了很多生活中因“不倾听”而伤害亲友的经历。大家都表示以后要注意倾听,互相理解。

  这场特殊培训课将持续10天,会有500名学生陆续参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白益华介绍,地震发生后,协会派出10名专业志愿者到绵阳、绵竹等地进行调查,并最终选定了都江堰玉堂铁军小学进行实地培训。这是中国SOS儿童村协会赠给孩子们的礼物,旨让孩子们建立团队精神、感恩之心,加强沟通能力,更好地迎接震后生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