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最牛捐赠人”握手安县“最牛校长”

上海“最牛捐赠人”握手安县“最牛校长”
2008年06月24日 10:48 华西都市报

  一个是拍卖自己住房,获款450万元全部捐给灾区建教学楼的 “最牛捐赠人”(本报特稿曾予报道);一个是加固教学楼常搞疏散演习,从而使2200个孩子成功撤离,在地震中创造无一伤亡奇迹的“最牛校长”。当这两人相聚,场景会是怎样?昨天,“最牛捐赠人”沈翠英等12位“上海奶奶”来到绵阳安县桑枣中学,与“最牛校长”叶志平亲切握手,共商捐赠事宜。

  亲切握手想多为灾区做点事

  上午10点过,沈翠英等12位年龄超过60岁的上海爱心奶奶从成都坐车来到距离绵阳市区20多公里的安县桑枣镇。在网友称之为“最牛教学楼”前,沈翠英与匆匆赶来迎接的叶志平亲切握手。“我们到灾区来,就是想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还有什么事情可以做。”沈翠英告诉叶志平,随行的11位“上海奶奶”都是上海的退休干部,就是想为灾区的孩子做点儿事。

  在校园后面一个占地四千平米的大棚里,500多名初三学生正在上课。看到密密麻麻坐在一起听课的孩子们,沈翠英奶奶非常感动,她忍不住走上讲台,给孩子们鼓劲加油,称看到还在刻苦学习一丝一毫不松懈的灾区孩子,就看到了灾区重建的希望,看到了灾区的明天。她说:“大地震后,有人不敢到四川来,我们不怕勇敢地来了,回去之后,我要告诉所有的上海人,四川,还是那个风景秀丽、生机勃勃的天府之国。”

  灾区过生日特别有意义

  参观完孩子们生活、学习的各个地方,沈翠英拿出了她此行特意给“牛校长”准备的礼物:一件牛雕塑。盘角翘尾龇牙瞪眼的倔牛很有味道。在雕塑的底座上,刻着一句话:“责任高于一切,成就源于付出”,这是沈翠英在电视新闻报道里看到学校墙上写的一句话,她很感慨,专门让人刻了上去。

  中午12点,沈翠英一行准备离开,但“牛校长”执意留饭,“按四川话说,我一定要给远道而来关心灾区的朋友办个小招待。”在饭桌上,沈翠英无意中说出“今天是我61岁的生日,这个生日特别有意义”,一桌人立即欢呼起来,叶志平和沈翠英同行的姐妹们纷纷举杯,用白开水给了她有滋有味的祝福。 记者青兴海罗暄摄影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