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名专业人才进灾区 突击援助服务3个月

百名专业人才进灾区 突击援助服务3个月
2008年06月20日 14:03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姚长寿)“到基层困难最多、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发挥专业专长,为灾区重建贡献智慧和汗水。”昨日上午,来自全省13个非重灾市区的100名专业技术人才,受省委组织部人才处的委派,作为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前往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和阿坝6个重灾市(州)灾后重建一线,开展为期3个月的突击援助服务。“当前重灾区灾后重建任务艰巨,各类人才缺口较大。”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川说,省委组织部按照专业对口、团队选派的原则动员选派了这100名具有从业资格或技术职称、技术等级,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的专业人才到灾区开展工作。这100名专业技术人才均年富力强、层次较高、专业特长突出、实践经验丰富,平均年龄36.4岁,本科以上学历71人(其中研究生学历7人),有副高以上职称的22人,规划类人才8人,建筑类19人,交通类12人,农林牧水类43人,旅游类2人,统计审计类9人,地质国土类7人。其中,攀枝花、自贡等市还吸引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高层人才参加。受援地将把救援人员安排到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的第一线,从事专业技术类工作。据悉,省委组织部将陆续实施社会工作援助计划、院士专家智力服务计划、紧缺人才援助计划和人才创业扶持计划等一系列活动,为灾区灾后重建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