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灾区重建需大量建筑材料 水泥缺口上亿吨

四川灾区重建需大量建筑材料 水泥缺口上亿吨
2008年06月19日 10: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天,四川省经委副主任宋伍生说,四川省的规模工业在本次地震中受到了巨大损失,但四川的优势产业的整体优势没有受到根本影响。

  在昨天四川省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四川省经委主任焦伟侠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四川全省共有16280户企业受灾,经济损失达1823.3亿元。但是,5月份,四川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35.5亿元,比去年同月仍增长3.6%。目前四川全省规模以上受灾工业企业中80%的企业已全部或部分恢复生产。

  四川省经委副主任宋伍生说,受损企业有的将在原有的水平上恢复,有的要在原地重建,有的还要异地重建。

  据四川省经委提供的资料,四川灾后重建需要大量建筑材料,其中钢材、水泥、墙砖缺口较大。水泥缺口上亿吨,建筑钢材尚差300多万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