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大毕业生赴灾区就业可获3000元奖励

北大毕业生赴灾区就业可获3000元奖励
2008年06月18日 09: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北京大学学工部部长马化祥透露,志愿到灾区工作的北大毕业生,将一次性得到3000元奖励。

  马化祥表示,为鼓励和引导更多毕业生参与灾后重建,对于志愿到灾区工作的毕业生,学校将按照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就业的相关政策对其进行表彰,并会一次性给予3000元的物质奖励。马化祥透露,去西部其他城市就业的学生,将获得2000元奖励。

  此外,马化祥说,对确定被北大录取的灾区学生,学校将派专人在暑假期间前往被录取学生所在地,走访、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并发放相应补助。

  同时,北大还特别制定了针对灾区新生的“三对一”结对子活动,以帮助他们克服灾难带来的心理阴影,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具体内容为,每位灾区新生入校后,除了辅导员的关心和指导外,学校还将专门安排一名高年级学生和一名成功校友,建立“三对一”的帮扶关系。其中,辅导员侧重于新生的管理和学业指导,高年级学生侧重于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校友则侧重于为新生成长成才引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