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七年实现医保全覆盖

北京七年实现医保全覆盖
2008年06月17日 09:27 京华时报

  2001年:北京拉开医保改革大幕

  2001年4月1日《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开始实施,标志着北京医保改革的大幕由此拉开。

  2002年: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可参保

  2002年4月,医保覆盖范围又进一步扩大,北京市出台政策对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规定和说明。

  2003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推行

  2003年,北京市开始全面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农民看病提供了医疗保障。

  2004、2005年:明确农民工缴费水平

  2004年和2005年本市相继出台通知,为加快推进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提供了政策方面的保障,明确了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的缴费水平、待遇水平。

  2007年:“一老一小”纳入医保

  2007年,本市建立实施了城镇无医疗保障老年人和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制度,由于覆盖了学生儿童和无保障老年人这两个群体,因此被人们形象地称为“一老一小”。这一下,让百万家庭没有了后顾之忧。

  2008年:实现全民医保

  2008年,本市出台城镇劳动年龄内无业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制度。覆盖了约占全市城镇户籍总人口5%的无业居民。这也意味着本市人人都享有医疗保障,实现医疗保险制度的全覆盖。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赵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