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灾区来京学生免费享医保

灾区来京学生免费享医保
2008年06月16日 10: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市首批接收的223名四川地震灾区技校学生,将免费享受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即以每人每年100元缴费标准参保,每年最高可报销17万元。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部署,北京市6月9日接收了首批223名由劳动部门对口支援的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均来自四川德阳的中国东方电气高级技工学校。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学生将在北京7所重点技校免费复课,此外还将免费享受北京市学生儿童的医保待遇———“一小”大病医疗保险。

  这批能够享受“一小”医保待遇的223名学生都是2007年入学的,专业涉及文秘、旅游、机加工、数控技术、焊接、汽车维修、电子信息技术和电脑动画。针对他们的医疗保险问题,北京市将出台政策,让这批学生在京就读期间免费享受市民医保待遇。按照办法,学生们每人每年以100元缴费标准参保,报销比例为70%,一年最高可以报销17万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