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汶川理县茂县原地重建

汶川理县茂县原地重建
2008年05月27日 08: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昨天,阿坝自治州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实际情况,阿坝受灾最严重的汶川、理县和茂县3县,县城将在原址上重建,不会考虑另外选址。

  据阿坝州规划建设局办公室马主任表示,汶川等3县,当初在建设时都做了详细的规划和考虑,如茂县是附近最大的一个小盆地,汶川也有六七平方公里的地方。这3个县的县城周围基本上都是山区,而且都在地震带上,目前也找不到比县城原址更好的地方。经过考虑,阿坝州认为在原址上重建还是最恰当的,因此决定在原址进行重建。

  马主任称,虽然是在原址上重建,但肯定会考虑建筑的防震情况,不管国家出台什么样的标准,都会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建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