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梅兰芳大剧院赈灾义演 筹善款超600万元

梅兰芳大剧院赈灾义演 筹善款超600万元
2008年05月23日 15:41 新浪公益

  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了10天。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梅兰芳大剧院等6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孩子 你并不孤独——梅兰芳大剧院赈灾义演晚会”在5月22日晚上又为灾区儿童募得602.7674万元善款。

  这场晚会经过近7天的筹备,由已经过世的著名电影导演凌子风的夫人韩兰芳女士担任总导演,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进行现场直播。当晚演出的所有坐票在演出开始前全部售出。包括票款以及现场艺术家捐赠的善款、观众现场捐赠的善款在内,现场共募得赈灾款14.0874万元。其中一位观众甚至是在统计人员已经将捐款数字统计完毕之后匆匆返回现场捐出了1000元人民币。

  演员张铁林代表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的160名师生捐出了一幅由他创作的书法作品,梅葆玖先生则代表梅兰芳艺术基金会捐款10万元。于魁智、李胜素等京剧名家虽然人未能到现场,但请人代为捐赠善款各1万元。韩兰芳女士向所有捐款额在10万元以上的现场人士赠送了凌子风导演的画册。

  除了现场捐赠,当晚大部分善款来自一些企业的大额捐赠。一位祖籍山东蓬莱的加拿大华人企业家托女儿向主办方捐赠了50万元人民币,奥组委击剑馆的工作人员捐出了他们一个月的补贴共计30多万元,河北泊头某镇小学师生也带来了1万多元的捐款。中华儿女血脉相连的亲情在这场晚会上再次得到体现,而灾区的孩子们也一定可以从这些好心人的捐助中获益,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