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事基金会追加850万元用于四川地震灾后重建

百事基金会追加850万元用于四川地震灾后重建
2008年05月23日 13:22 新浪公益

  百事基金会决定追加850万元人民币用于四川地震灾后重建

  百事向灾区累计捐款将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2008年5月23日,自5.12 四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百事公司全球各地的员工心急如焚、全线关注这一灾情的进展和抗震一线的最新状况。当了解到触目惊心的地震灾情、数万民众生死攸关的考验及灾后重建工作的巨大挑战,百事公司今日宣布,百事基金会、百事公司及百事中国员工向灾区捐赠的现金及物资总额将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以救助四川地震灾区及受此影响的数以万计的灾民和家庭。

  5月13日早晨,百事中国高层管理团队即决定在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万人民币的现金以援助地震灾区。

  百事公司还立即组织了救灾物资。地震刚发生之后,位于震区最近的百事公司在四川的灌装厂和在成都的团队立即向灾区捐赠了急需的饮料。他们自发地调集了百事可乐、果缤纷和佳得乐等饮料共计60,000瓶和百事中国食品的60,000袋乐事、奇多和桂格麦片等食品,连夜驱车将物资分别送达了受灾现场,以解燃眉之急和恢复正常的生活。

  在了解到灾区重建巨大的迫切需要时,百事基金会又紧急决定追加850万元人民币援助灾区恢复和灾后重建工作。这笔来自百事基金会的善款将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及其他公益组织,主要用于灾后的医院和学校等重建工作。具体实施计划由中国红十字会及其他相关公益组织依据灾区的实际需要执行。

  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女士说,“在此危难时刻,在中国人民悼念那些逝去的至爱及寻找仍在失踪的亲人时,我们对于那些遇难的人们和承受了巨大灾难的中国人民深感悲痛。百事公司将尽所能地帮助震区灾民重建美好家园。”

  百事公司、百事基金会和百事中国在此次抗震救灾行动中,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中国人民共同抗震救灾——

  5月13日,百事中国高层管理团队打开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决定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5月14日,百事公司亚太区总裁孟可仕先生(Tim Minges)号召亚太区全体员工积极捐助灾区民众;

  截止发稿之时,百事中国员工已全体动员,公司员工及来自百事中国灌装厂,如深圳百事、广州浓缩液厂、长春百事、重庆百事、上海百事、武汉百事和南京百事等,共计为受灾地区的群众捐款超过136.8万元人民币。当中国四川大地震的消息在全球传开时,百事公司在日本、纽约、曼谷及达拉斯等地的员工也积极行动起来,争相加入到捐赠的行列中来。

  除了员工的捐赠之外,加上百事基金会追加的850万人民币的捐款和来自百事中国的捐款及相关物资,百事的捐赠总额将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公司,百事公司 27 年来,一直尽已所能地履行社会责任。自 2001 年以来,百事公司一直积极支持多个公益项目,包括支持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的 “ 大地之爱 - 母亲水窖 ” 项目,还在多个百事公司农场所在地区支持当地社区的发展,近期还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合作,发起了资助农民工子弟学校的“百事明天” 计划等。

  在2008年春节期间,中国南方广大地区遭受严重雪灾,百事公司紧急筹款,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灾区捐赠了总计33万余元人民币的现金及物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