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0家环保机构荣获年度先锋奖

10家环保机构荣获年度先锋奖
2019年12月20日 20:24 新浪公益

  今天,2019“福特汽车环保奖” 终审演讲在北京举行,11家环保机构通过初审、尽职调查的层层选拔,入围终审环节。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脱颖而出,捧走了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年度大奖的奖杯,10家环保机构荣获年度先锋奖。

福特汽车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霍静颁发2019“福特汽车环保奖”年度大奖福特汽车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霍静颁发2019“福特汽车环保奖”年度大奖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环保公益评选活动,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自2019年5月启动以来, 共收到来自108家机构的申请,经过5个多月的多轮评委评选,最终11家环保机构入围最后的终审环节。多位环保领域的专家组成了强大的评委阵容,确保了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来自权威评委的背书,再一次验证了“福特汽车环保奖”对环保公益行业发展的价值和影响力。

  11家终审机构涵盖了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绿色金融、生态旅游、可持续渔业、自然教育等多个领域,在所关注环保议题的前瞻性、工作方法的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都有独特之处。终审演讲中,11家机构代表分享了机构的业务模式、近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评委会经过充分讨论,选出了年度大奖和年度先锋奖的获奖机构。

2019“福特汽车环保奖”11家获奖机构合影2019“福特汽车环保奖”11家获奖机构合影

  最终,凭借在长江江豚保护领域的持续投入与贡献,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荣获2019“福特汽车环保奖”年度大奖,机构代表王利民博士表示说:“‘福特汽车环保奖’在我们的心目中分量很重,今年作出一些成绩才来申请。我们会将奖金用于机构的研发与业务创新,整合各方力量,继续做好长江江豚的保护工作。”

  福特汽车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霍静表示:“在过去的19年里,‘福特汽车环保奖’与中国的民间环保力量风雨同舟,相互扶持,共同为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同时,我们也非常欣喜地看到,参选组织涉及的领域更加的多样化,项目发展也越来越具备系统性思维。 ‘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发展与创新,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成长,也与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紧密相关,映射着公益群体和环保事业的不断进步。”

  “福特汽车环保奖”自2000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坚定不移地发掘、表彰和支持优秀的民间环保力量,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累计投入资金和惠及环保组织数量最多的环保公益评选活动。

  # # #

  福特“更美好的世界”是福特中国为实现企业、环境和社区可持续发展而发起的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关注环保、社会创新等多个社会领域,运行“福特汽车环保奖”、“福特优行计划”、“福特员工志愿行动”三个子项目。

  2000年,福特中国在中国正式启动“福特汽车环保奖”,并成为国内最早由企业发起和组织的支持民间环保力量的奖项评选活动。2012年,福特中国公司推出针对民间环保力量建设的“Level Up! 绿色晋级”计划以及“福特员工志愿者行动”,并与“福特汽车环保奖”整合为福特“更美好的世界”项目。截止到2019年底,福特“更美好的世界”项目已累计资助了443个优秀环保团体和个人,授予奖金2,810万人民币,并为560余家环保组织,提供累计超过5100小时的能力建设培训。此外,在中国地区,有近15,000名福特员工及家属贡献了近100,000小时的志愿服务,并直接为公益机构捐赠及筹款超过166万元人民币。

  2018年,为回应社会创新浪潮的挑战,福特“更美好的世界”项目进行项目升级,将“Level UP! 绿色晋级”计划更名为“福特优行计划”,开始支持社会创新,立志打造涵盖环保、社创等多个社会领域的综合性支持平台。

  福特汽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公司核心业务包括设计、制造、销售高品质的轿车、SUV、卡车和电动车型以及林肯品牌豪华车型,并提供相关售后服务。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公司还通过福特汽车金融信贷公司提供汽车信贷业务,并积极致力提升公司在电气化、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移动出行方面的领先地位。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在中国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福特和林肯品牌产品和服务。福特汽车目前在中国市场推出福特F-150 猛禽、福特Ranger Wildtrak、福特探险者、福特撼路者、福特锐界、福特翼虎、福特领界、福特翼搏、福特金牛座、福特蒙迪欧、福特蒙迪欧插电式混合动力、福特福克斯、福特福睿斯、福特Mustang、福特途睿欧和全新福特全顺等福特品牌精彩车型;以及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林肯航海家Nautilus、林肯MKC、林肯大陆Continental和林肯MKZ等林肯品牌豪华车型。福特在华员工总数超过30,000名,其全资及合资企业包括: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工程研究(南京)有限公司、福特汽车研究测试(南京)有限公司、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

福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