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界地球日”我们一起畅骑北京

“世界地球日”我们一起畅骑北京
2015年04月22日 16:26 新浪公益

  4月22日,暨第46届世界地球日,众多骑友为响应北京绿色出行的号召,自发地参与了#畅骑地图#活动,打算“用自己的车轮保护地球”,把环保变成一种生活方式。

  #畅骑地图#是由“公评城市”项目、北京铁刷自行车俱乐部、央广高速广播联合发起,为期12天的大型公益活动,以收集自行车道的路况信息为主题。活动在举办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北京市交通委的大力支持。骑记app与北京万生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技术和物资的支持。

  您是否也有过这样的困惑——“绿色出行”呼吁了那么多年,可为什么公众心里认可,但又没有切实行动?我们就此访问了许多公众,发觉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出行环境不佳。曾有调查显示,有47%的公众不选择自行车出行,是因为对骑行道路不满意。一个城市是否让“步行者”和“轻骑兵”感受到舒适和安全,不仅关系到公众的生活质量和效率,而且影响到整个道路交通系统的运行质量和城市环境。

  就在三月底,因为非机动车道被汽车占用,人大附中分校的一名中学生用手机拍摄占道的汽车,随后引来车上4名成年人的指责。整个过程被路人拍成视频上传到网络,引发众多网友的热议。

1212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方式,经记录轨迹、同步拍摄路况,发评论微博三个步骤就能完成,最后通过骑记app的后台编制北京“骑行畅通地图“,为骑友规划出行路线提供依据,以推动绿色出行,减少雾霾和交通拥堵。

  下面让我们来听听志愿者的感受吧!

  志愿者卷毛

  道路畅通,心情才能畅快。作为一个自行车骑游爱好者,要让我画个北京郊区畅骑地图,那真是提笔就来,是一种无比幸福的享受。 但同时,作为一个骑行上下班的单车通勤者,想在北京的城区地图上找出一条能“畅骑”的路线,好像就没那么容易了。

  值得欣慰的是如今政府和社会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些问题,真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让北京的城市道路能“畅骑”起来,让骑车人的通勤路也能和骑游路一样享受“畅骑”的感觉。

  志愿者安妮

  我喜欢骑车,在外人看来骑车应该是件最快乐的事情,但是我很纠结,因为我们骑车人的路,已经没有啦,是那些机动车占满了本应是属于我们骑车人的路,我们没有办法只能在,机动车道路上提心吊胆的来回穿行,没办法一路呦喝,怕一不小心被汽车压了,哈哈,因为我还木有活够呢,嘿嘿!

  志愿者绿茶

  北京的自行车道路况这几年有了明显的改善,但同时机动车的井喷式增长让自行车道的这点改善变得无力了。大货车闯红灯,公交车进出站,违章停车堵路等情况在某些路段还是很严重的。此外,自行车无处停放,被盗情况严重。这些都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志愿者霾星人

  “畅骑地图“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对发展绿色出行非常有益,作为致力于做呼吸防护的霾星人,想提醒广大骑行爱好者,在绿色出行的同时,尤其是在空气质量不佳时,一定要注意选择良好的呼吸防护用品,免遭雾霾、花粉等可吸入颗粒物的侵害。

  #畅骑地图#活动将持续本月的25号,欢迎大家持续参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