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公园80\%游客选择“绿色出行”

北京:公园80\%游客选择“绿色出行”
2011年10月08日 14:35 京华时报

  昨天,50万游客涌入市属各大公园。据介绍,小长假期间,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或骑自行车等“绿色出行”的游客占了80%,比平日增长了15%。

  十一黄金周期间,11家公园迎来420万人次游客量,超出节前预计近百万,同比去年增长17%。

  国庆之前,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为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到公园,文明有礼逛公园”的理念,为所属各公园统一设计制作了22套66块主题宣传展板。展板内容包括了北京主要公园绿色出行的交通攻略线路图、市属11家公园各门区周边的公共交通图和各公园主要活动介绍等三大部分内容。

  黄金周期间,市属公园每天都有近1000人次的“文明游园”志愿者,参与公园的门区咨询、文明引导、秩序维护、宣传劝阻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7天时间里,选择“绿色出行”的游客占了80%,各公园均在地铁、公交集中的门区做好扩容和游客疏散引导工作。(记者王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