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河南立法打击地沟油

河南立法打击地沟油
2011年09月30日 10:0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将打击地沟油列入地方法规。该条例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禁止将废弃食用油脂作为食用油脂进行生产、销售或使用。违反规定的,由有关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工具、设备,并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害的,依法赔偿损失;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为从源头上防止地沟油的生产,《条例》对餐厨垃圾作了规定,娱乐、餐饮、住宿以及机关、院校等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单独收集、存放本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并委托取得服务许可证的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位运送到指定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所,有密闭收集、运输能力的单位也可以自行运送。

  《条例》还规定,所有产生、收集、运输、处置废弃食用油脂的单位,都要建设、安装和使用符合环保要求的污染防治设施,并建立台账,记录废弃食用油脂产生和处理的情况,保存备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