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盐酸克仑特罗片剂生产叫停

盐酸克仑特罗片剂生产叫停
2011年09月30日 09: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然)被滥用为“瘦肉精”的盐酸克仑特罗片剂因“双汇健美猪”等重大非法添加案件曝光。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出通知,停止盐酸克仑特罗片剂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批准证明文件,以防潜在滥用风险。

  卫生部全国合理用药监测办公室专家孙忠实介绍,所谓“滥用风险”指的是该药品被滥用为“瘦肉精”。将瘦肉精添加于饲料中,可以增加动物的瘦肉量、减少饲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降低成本。但这种肉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危害人体健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