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食用盐碘含量》标准将出 各地可自定含量

《食用盐碘含量》标准将出 各地可自定含量
2011年05月11日 08: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卫生部将发布新修订的《食用盐碘含量》标准,指导各省(区、市)在标准规定范围内,根据当地人群实际碘营养水平,选择适合本地情况的食用盐碘含量平均水平。昨日,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王斌透露了上述消息。

  去年7月份,卫生部就《食用盐碘含量》公开征求意见,标准拟调低碘盐中最高含碘量,将原国家标准规定的最高强化碘含量60mg/kg,修改为食用盐中碘含量的平均水平为20mg/kg—30mg/kg。

  《食用盐碘含量》标准的项目负责人陈祖培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全国各地人均食盐量有多有少;孕妇、儿童、普通人碘需求量各不相同,所以固定值已经难以满足社会需要,因此将采取“20—30mg/kg”的动态管理。

  王斌昨晚说,据她所了解到的消息,目前正在报批的《食用盐碘含量》标准中,这一限量数字并未发生变化。她表示,标准正在审批中,最快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发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