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阿苏卫垃圾循环经济园今年将开工

北京阿苏卫垃圾循环经济园今年将开工
2011年04月29日 09: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 王荟)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各建一个生活垃圾循环经济园,这是北京前年制定的规划,但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的《北京市2011年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折子工程》(以下简称“折子工程”),只通报北城阿苏卫循环经济园区前期和南城北天堂的丰台区生活垃圾循环经济园渗沥液处理厂今年将开工,至于西部和东部的生活垃圾循环经济园,“折子工程”均未提及。

  阿苏卫等项目仍处前期

  对比去年和今年的“折子工程”,另两处生活垃圾循环经济园,一直悬而未决。此外,部分项目未见明显进展,如“开展阿苏卫循环经济园区前期工作”等。

  对此,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系一个长期过程,开工前要孕育很长时间。此外,选址难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如果在哪里成功选址的话,不到开工都不能说。因为选好一个,周边的居民就反对”。

  避免垃圾危机重现京城

  据了解,北京现有的垃圾填埋场,只能维持四年时间。如果垃圾处理没有进展,北京极有可能再现1983年的垃圾危机,当年,4699吨垃圾曾包围京城。为此,最近三年,北京每年都会下发“折子工程”,明确年内的重点垃圾处理项目,每一个项目都会注明主要责任单位和协办单位。

  ■ 相关内容

  本年主要开工项目

  1、丰台区生活垃圾循环经济园渗沥液处理厂(位于南城北天堂)

  2、阿苏卫循环经济园区前期(位于北城阿苏卫)

  3、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二期工程

  4、海淀区餐厨垃圾处理厂

  5、南宫生活垃圾焚烧厂

  6、顺义生活垃圾焚烧厂(二期)

  7、密云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

  8、梁家务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一期)立项、征地等项目前期工作

  本年主要推进项目

  1、海淀区生活垃圾焚烧厂、综合处理厂

  2、丰台区生活垃圾循环经济园湿解处理厂、餐厨垃圾处理厂

  3、五里坨垃圾生化处理厂

  4、鲁家山垃圾分类处理焚烧发电厂

  5、长阳垃圾综合处理厂、门头沟焦家坡综合处理厂

  6、平谷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