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最大单个屋顶型薄膜光伏系统并网发电

国内最大单个屋顶型薄膜光伏系统并网发电
2010年12月17日 11:58 中国环境报

  国内最大的单个屋顶型薄膜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日前在深圳开始并网发电。此项目已被纳入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目录,预计将获得1500万元的补助资金。这一项目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与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合作建成,设计装机容量1.3兆瓦。

  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在约2.3万平方米的屋顶上,整齐排列了1.3万块高性能非晶硅薄膜光伏组件。据介绍,这一发电系统每年可提供148万度电,同时每年减少1480吨温室气体排放,可持续运行25年。

  据介绍,这一项目的发电成本为1.5元/度,因为将获得占总投资额50%的资金补助,供电价格低于这一发电成本。此前媒体曾报道,光大国际与杜邦太阳能签署的协议总投资约3000万元,预计这一项目将获得约1500万元的补助。

  “金太阳”示范工程是我国2009年开始实施的支持国内促进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项重要政策。去年7月,财政部、科技部和国家能源局在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金太阳工程的通知》中明确,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光伏发电系统及其配套输配电工程总投资的50%给予补助,偏远无电地区的独立光伏发电系统按总投资的70%给予补助。(中国环境报记者 郭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