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气候变化导致迁徙野生动物受到巨大影响

气候变化导致迁徙野生动物受到巨大影响
2010年12月14日 15:39 中国环境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保护迁徙野生动物物种公约(CMS)机构近日发表的伦敦动物园协会(ZSL)的一项调查报告称,气候变化影响所造成的环境条件哪怕是发生微小的变化,也能够对迁徙野生动物的生存造成巨大的影响。

  研究人员最担心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是英国海域频繁迁徙的赤海龟。据称,由于海平面上升,适合于赤海龟产卵的海岸在不断丧失,加之气温的上升又带来其个体严重的雌性化,使雄性赤海龟的数量锐减。

  此外,绿海龟、玳瑁、棱皮龟等,再加上白长须鲸、西非海牛、巨鲶等,都是受气候变化影响危险性极高的动物。

  这项调查报告的执笔者伦敦动物园协会的艾林·麦克纳马拉指出,气温上升、降雨量的变化、海平面上升、海洋酸化、海流的变化以及异常气象的发生,都对迁徙野生动物的个体数量带来影响。为了采取超越国界的保护策略,减缓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影响,有必要实行国际性的合作。(作者:王英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