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单王府井开设节能产品超市

西单王府井开设节能产品超市
2010年12月10日 10: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汤旸)继去年试点“节能产品超市”后,今年北京再增3家“节能产品超市”试点,其中两家设在西单商场和王府井百货大楼。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单位销售额不达标将取消资格。

  去年,北京试点两家“节能产品超市”,分别是苏宁电器安贞桥东店和福朗绿佳节能环保超市,后者因未能达到协议要求,今年被取消试点。

  昨日,北京市发改委、财政局、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等部门联合举行了2010—2011年度北京市节能产品超市试点签约暨启动仪式,在保留苏宁电器安贞桥东店的情况下,此次新增了西单商场、王府井百货大楼、苏宁电器紫竹桥店3家试点。

  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增加王府井百货大楼、西单商场这两个大型综合性百货商场做试点,扩大了节能超市的覆盖范围,也增加了节能产品的知名度。今后,如果试点单位达不到协议规定将取消试点资格,以保证节能产品推广的效果。

  据介绍,对节能超市的财政补贴将从享受场地租金补贴转为以奖励销售、补贴宣传为主。

  目前,王府井百货大楼设置了207平方米的“节能产品专区”。西单商场也设置了约600平方米的“节能产品专区”。

  西单商场有关负责人表示,“节能产品专区”出售的节能产品主要有洗衣机、空调、冰箱、饮水机、节水马桶等,与市节能环保中心签署的协议是节能产品营业额不低于相关产品总营业额的80%。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