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蓝天目标”差两天

北京市“蓝天目标”差两天
2010年11月30日 10: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吴亭) 截至昨日,本市今年的“蓝天数”已达到264天,距离266天的全年目标仅剩2天,今年的“蓝天目标”有望在本周提前完成。五年来,北京市的机动车逐年增加,但黄标车越来越少;蓝天指标逐年增加,但每年本市都能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昨天,市环保局最新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今起至周三,本市沉浸在静风的稳定大气中,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可能出现污染超标天;而周四和周末,分别有两次冷空气携北风进京,有望驱散囤积的空气杂质。由此,今年“蓝天目标”有望在本周内提前完成,这将是本市连续第三年全年“蓝天”提前达标。

  此外,本市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实现一小时更新一次。“全国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启动,其中能查询到北京的定陵、万柳、顺义新城、昌平镇、怀柔镇、东四、官园、古城、奥体中心、天坛、农展馆、万寿西宫等12个国控子站监测的空气质量数据,以保证“蓝天”监测公开准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