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济南规范使用融雪剂

济南规范使用融雪剂
2010年11月17日 14:57 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 季英德 济南报道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0年山东省融雪剂推荐目录评审会上了解到,济南市城管局将借鉴《北京市融雪剂使用管理办法》来提升今年的扫雪除冰工作。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今冬除雪将以人工、机械为主,尽量少用、慎用、规范使用融雪剂。

  冬季大雪普降后为快速缓解交通压力,确保市民出行和城市正常运转,环卫部门往往要使用大量融雪剂。但由于融雪剂多含有氯化物、重金属,对绿化带、马路路面带来一定的危害。为解决这个问题,济南市城管局借鉴《北京市融雪剂使用管理办法》,要求融雪剂产品应当符合《产品质量法》和《北京市融雪剂地方标准规定》,其使用说明应包括产品主要成分、主要技术参数、使用方法、使用条件、使用量和使用禁忌等。北京市政管理委员会采取招投标方式组织确定每年度的产品使用名录并向社会公布,所有使用单位必须从此名录内采购。据记者了解,凡是进入北京市采购名录的皆可进入济南市采购名录。

  济南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冬清雪将以人工和机械为主,融雪剂为辅的方式,小雪尽量不用融雪剂,雪大不得不用时,尽量减少带有融雪剂的残雪在路面残留的时间。在清雪过程中将慎用、少用、规范使用融雪剂,使用融雪剂时尽量远离树池和绿化带,严禁将带有融雪剂的雪堆放在绿化带内,及时将高架桥、路面含有融雪剂的残雪冲掉,避免损毁桥面和路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