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十二五”将加大环保投入

江苏“十二五”将加大环保投入
2010年11月17日 12:10 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 范圣楠 李莉 记者 闫艳 高杰 南京报道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十一五”期间,江苏省用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投入,累计达到4500亿元;“十二五”期间,生态建设与环保支出的增幅将高于全省经济增长速度。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江苏省用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投入,累计达到4500亿元,相当于“十五”期间江苏省环保投入的近3倍。为了全力支撑全省重点流域、区域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除了中央和省级财政出资外,江苏省委、省政府还专门做出决策:“江苏省环太湖流域地方新增财力的10%~20%都要用于太湖治理。”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以来,江苏省太湖流域的各级财政,专门用于太湖治理的总投入接近400亿元。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江苏省将大幅度增加省级环保引导资金的额度,也将明显加大倾斜支持力度,确保生态建设与环保支出的增幅,高于全省经济增长速度。目前,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十二五”期间,全省各级财政在加大太湖治理投入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淮河流域、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和通榆河等流域水污染防治的投入,建设“清水走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加大投入治理城市大气污染,使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特别是要全面加大财政上的支持与投入力度,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因地制宜推广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扩大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覆盖率,推广生态养殖,改善土壤条件,有效遏制并减轻农业面源污染程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