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州:“脱裤乘地铁”宣传环保?(图)

广州:“脱裤乘地铁”宣传环保?(图)
2010年01月19日 11:13 新浪网

  什么是不穿裤子乘地铁

  “不穿裤子乘地铁”至今年已经开展了9年,并且渐渐风靡全球。1月10日,第9届“不穿裤子乘地铁”活动在16个国家举行,其中仅纽约的参加者就有约3000人。这一活动是一个扎根于纽约、叫做“处处改进”的组织发起的。活动没有目的、也没有意义,只是一个单纯的“制造一些令人惊讶的时刻,从而使参与者在自己的余生里对其曾经做过的举动津津乐道”。

  昨天中午12时,20来个年轻男女登上了一列从广州2号线万胜围站开出的地铁。

  落座不久,有人开始带头脱掉裤子,其他人也纷纷仿效。然后,这群只穿平角内裤、休闲短裤的年轻男女,开始埋头看杂志、报纸,听MP3,闲聊……每隔几站,他们就从一个车厢晃悠到另一个车厢,如此这般继续着……

  12时50分,这群年轻男女在纪念堂站下了车。集体走到站台上的“迎亚运倒计时牌”前,欢快地拍下了一张合影,带着笑容各自散去。

  这就是广州版的“不穿裤子乘地铁”。

  到底该穿什么裤子

  个子高挑、性格活泼的美女Jenny,是昨天“不穿裤子乘地铁”的参加者之一。她最早是在网络上看到这一活动美国版的报道,觉得非常有趣,所以当她看到广州有人号召也来“玩一下”时,立刻报名了。

  “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会很好玩,很开心,就来了。”Jenny说动员了很多朋友、同事一起来参加,不过很遗憾,真的像她这么大胆的靓女并不多。“我是最后一个到场的参加者,不是害怕,而是我在家想了很久,也不知到底该穿什么裤子来。”她先选了一条牛仔热裤,觉得太保守了;又选了一条平脚裤,觉得短得有点过分了;最后挑中了一条居家的粉红色超短睡裤。

  与很多参加者不同,Jenny没有在包上贴上“低碳经济是地球的退烧药”、“我爱亚运”,也没在身上挂上“so hot”、“低碳迎亚运”等环保宣传口号,她就是纯粹来玩的:“我没有想宣传什么,不过我真的感到了快乐,很开心,算是和国际接轨了。”

  广州人民见怪不怪

  当这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男女,在相对空荡荡的列车里开始脱裤时,的确引发了乘客的好奇。他们眼里带着疑惑看着这有些疯狂的举动:“开始吓一跳啊,不过后来看他们有人举着亚运、低碳的宣传牌,就知道是在作秀。”一位年轻的男乘客很淡定地说:“他们是在模仿国外那个不穿裤子的活动嘛。”

  随着车上的乘客越来越多,“不穿裤子”的年轻男女引来的注意却越来越少,很多乘客甚至根本没留意到,大多数乘客都是看一眼就算了,极少数欣赏靓女美腿的会掏出手机拍一拍。“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本来我心理压力还挺大的,以为会被别人当神经病,没准还会出现把人吓跑的画面,但……”Jenny有点失望地说,“结果你看到啦,广州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好了,完全是见怪不怪。”

  希望明年规模扩大

  广州版“不穿裤子乘地铁”的组织者梁树新认为活动很成功:“我们是全国第一个。虽然只来了20人,比我预想的要少,但是美国第一年搞的时候只有7个人参加,我们算是很成功了。而且国外的活动纯以娱乐为目的,我们还成功地宣传了亚运和环保。”

  梁树新最早是在自己的微博上转帖了对国外“不穿裤子乘地铁”活动的报道,后来就试着发起,看到有人响应,他就觉得应该能搞得起来。于是建了QQ群,开始正式组织这个活动。

  活动前,大家最担心的就是会不会被抓起来:“我们本来估计一开始脱裤子的时候,就会被车厢的监控看到,就会有工作人员来驱赶。但是这个担心没有发生。”

  有鉴于此,梁树新决定明年还要继续发起这一活动,而且有了这第一次的成功经验,他希望明年能有100人来参加。(文/羊城晚报记者 黄丽娜 图/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