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骏丰频谱孝亲火炬传递至沈阳站

骏丰频谱孝亲火炬传递至沈阳站
2010年11月08日 17:45 新浪公益

  点亮孝亲火炬 感动传遍沈阳

  由新浪公益频道联合北京晨报、广州信息时报主办,广东骏丰频谱实业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文化传播基金提供官方支持的“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大型公益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因其倡导的传承孝亲文化,提倡“小孝家庭、大孝社会”共建良好的道德观而引起全社会的共鸣。

  近日,“孝亲火炬全国传递活动”已到达东北大地——沈阳站。此次火炬传递承载着全国数以百万计的孝亲故事,它寄托着重燃中华传统文化及孝道圣火的重任。

  孝亲火炬由当地俱乐部中最年长的李老先生接过,并依次从东陵、岐山、吉祥、铁西、苏家屯、和平等经营部到达皇城大酒店,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火炬传递仪式。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减少火炬手的热情,骏丰人用自己生生不息的精神,准时将火炬传递到了现场,火炬入场的时候,全场的朋友共同迎接孝亲火炬,当火炬抵达舞台的时候,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响起。当沈阳公司总经理郑喜光先生和频谱连心俱乐部赵克义会长共同接下火炬后,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一个高潮。随后,孝亲火炬传递到了来自东北区的频谱专家高银莉女士,她将踏上将火炬传递到长春的征程。

  这是一次圆满的孝亲火炬传递,走遍了沈阳的各个区,相信在孝亲火炬的感召下,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并接受传统文化,会有更多我们发现的孝亲故事……

  民间孝亲榜样之 沈阳马鹏飞

  这是一位14岁男孩每天几乎不变的生活:早上5点30分起床,先烧两壶开水,晾成温水,灌到暖壶里,留着给奶奶白天喝;然后照顾奶奶穿衣服、洗脸、打针、喂药,接着做饭,收拾好碗筷后,去上学。下午放学后,一溜小跑回家,伺候奶奶吃饭、洗脚后,开始做作业,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

  这是一个几乎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从5岁起,这个男孩用柔弱稚嫩的肩膀,艰难地挑起生活的担子,9年如一日地照顾体弱多病的奶奶,书写了一篇大孝至爱的感人传奇。

  这个男孩叫马鹏飞,辽宁省沈阳市147中学初一学生。小鹏飞出生不久,父母相继离家出走,奶奶成了他唯一的亲人。祖孙俩生活虽不富裕,却也能维持生计。祸不单行,在小鹏飞5岁的时候,身患糖尿病的奶奶得了糖尿病合并症:双目失明、颈椎病、心脏病、末梢神经坏死。为了治病,张子凤不得不卖掉仅有的房子,开始了漂泊的日子。还在懵懂之间的小鹏飞,就不得不挑起生活的重担。

  生活的磨难,让年少的鹏飞格外懂事。8岁起,家庭里里外外的事儿,小鹏飞都管了起来。祖孙二人生活全靠奶奶每个月几百元的退休金以及每月二三百元的低保,除去房租、医药费、生活费,所剩无几。“精打细算,不能花冒了。”小鹏飞说。为了省钱,从9岁起,小鹏飞学会了给奶奶扎胰岛素,成了奶奶的“小医生”。

  马鹏飞的事迹感动了社会,他曾被评选为辽宁省“道德小模范”。小鹏飞说:“把奶奶照顾好,把学习搞好,将来有能力了,孝敬奶奶、回报老师、回报社会,是我最大的心愿。”

  民间孝亲榜样之 沈阳于秀玲

  于秀玲的公公瘫痪在床,她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饮食起居的任务。每天,天不亮于秀玲就要伺候老人上厕所,给老人做饭,白天还要为老人擦身子、翻身,整整八年多的时间,她都坚持这样做,没有丝毫怨言尽心尽力的照顾老人。对于一个非血亲的父母,能够做到得人确实不多,她的丈夫对于于秀玲整整八年来能够如此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的父亲非常感动。于秀玲的这股劲头,连最初反映平淡的于大叔也大为感动,连自己亲生儿女都做不到的未必能做到的事,于秀玲却当作一件十分平常的事去做,而且一做就是八年。

  在老人卧病在床期间,于姨不但日夜守侯在老人身边,还积极地为老人寻找治疗疾病的方法。一次,于姨听邻居说:周林和骏丰的产品对于老人的疾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和亲身体验,最终于姨自己出钱为老人买回了周林和骏丰的产品,通过一段时间的内喝外照的治疗,老人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看到老人那高兴的表情,于姨对骏丰和周林的产品发自内心地感谢,无论是对老人本人还是对于整个家庭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欣慰。

  民间孝亲榜样之 沈阳韩丽娟

  小时候老师就教导我们应该孝敬父母,然而那时候仅限于对母亲说句祝福的话,帮母亲做做简单的家务。长大后,孝的含义也渐渐变得沉重起来。“伺候老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这句话看起来说的很轻松,却是韩丽娟用多年的亲身实践总结下来的。

  韩丽娟的婆婆今年93岁,虽然身体没有什么大病,可是由于年龄大了,行动多少有些不便,生活基本不能独立,老人的吃喝拉撒睡,样样都需要照顾,韩丽娟不放心其他人来照看,便自己担负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早上,为老人梳洗,需要根据老人的口味做些老人喜欢的饭菜,饭后推着老人到户外散心,安排老人的作息时间,下午,为老人揉腿捏肩,晚上帮老人洗洗脚,聊聊天,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精心的照看,都必须做到让老人开心,日子就这样的每天重复着。兄妹们很放心由我照顾老人,我也很喜欢照顾婆婆,婆婆从小也没享过福,生活很艰苦,我希望用我力量让婆婆健康的生活,快乐的渡过每一天。儿子见到我每天精心的照顾婆婆,觉得深受感动,现在基本不管工作多忙一周都要来2—3次,每次来为我洗洗脚,干干重活,陪婆婆聊天,我为儿子的行动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

  她说:“伺候老人反映着人最原本的感情,做为儿女的责任。我们也会因此感动下一代,为他们树立敬老的榜样,也算为中华民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愿我们的传统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