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著名表演艺术家蔡明为孤残孩子“牵线搭桥”

著名表演艺术家蔡明为孤残孩子“牵线搭桥”
2009年08月03日 11:08 新浪网

  文/赵雅杰

  “孩子们,我给你们带好吃的来了。2009年6月16日上午10点,随着一声清脆的呼唤,一袋袋新鲜的荔枝、香蕉等水果应声落入两位病友的怀里。“我最喜欢吃火龙果了,谢谢蔡明阿姨和李焕阿姨。”如果不是腿上打着厚厚的石膏,通州关爱中心学员赵宝平差点从床上跳下来。

  “真是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一个普普通通的残疾孩子,能得到两位名人及那么多好心人的关爱。”坐在轮椅上的玉宝感慨的说,“我是因祸得福啊。”

  男孩寻母冻伤截肢

  玉宝是个苦命的孩子。9岁那年的一天,不知家里发生了怎样的变故,一直疼他爱他的妈妈突然不见了。“我太想她了,就出去找她。”从此,年幼的玉宝开始了徒步寻母之旅。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饥寒交迫的玉宝实在走不动了,便躲进了一个建筑工地的水泥管子里。就是这个漫长的冬夜,夺走了玉宝稚嫩却坚毅的双腿。

  偶然的机会,玉宝有了“干妈”通州关爱中心主任常梦。在那里,他终于有了避风的港湾。

  八方爱心抚慰伤痛

  然而平静的生活也只是稍纵即逝。不久前,玉宝当年的左腿截肢处突然出现了异样,新长出来的骨头磨损着包裹残肢的肌肤,巨大的疼痛无时不刻地折磨着玉宝。十年当中他已经做了第四次再截肢手术。

  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北京体验生活的美籍华人中学生林艾达以及她的全家在得知了玉宝的遭遇后,当即捐赠给他5000元用于手术治疗。与此同时,时常到关爱中心做义工的BTV著名节目主持人李焕也四处奔波,忙着为玉宝联系医院。得知玉宝要进行截肢手术的消息后,武警北京总队医院的刘玉军政委、齐进如主任亲自来到关爱中心会诊,王天宝院长听了有关汇报后,当即决定免除一切费用为其进行手术治疗。

  当天也是肌无力患者赵宝平幸运的一天。“能不能给我女儿也看看。”同是宝平干妈的常梦试探的问道。“没问题,一起治。”外二科主任齐进如非常坚定而热情地回答,于是,宝平也一并入院免费做了足内翻矫正手术。

  名人呼唤社会助残

  英中耐假肢矫形器(北京)有限公司的刘艳红总经理也带着单位的技师刘斌现场给玉宝做了假肢取型,公司当即决定在玉宝出院后,把他接到他们那里进行康复并安装假肢。这一切都是“著名表演艺术家蔡明帮着亲自“牵线搭桥”的。”面对记者的采访,已经担任关爱中心爱心大使7年的蔡明说,他们虽然是一个弱小的民间组织,但是他们做了许多伟大的事情,在我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都积极地用行动来参加他们的活动,先后参加过“对关爱中心志愿者魏纹(身患绝症)的临终关怀。4年前,当听说:‘关爱中心助养的烧伤女毛兰生命垂危,我又抽空前往医院用我的笑声来安慰她。我之所以这么做,就是想用我的这份“爱”来帮助到他们,想用我们的“强”来帮助这些弱势的群体……

  “中心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本书,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他们,让他们脸上的笑容永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