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网球名将阿加西退役后热心推广慈善

网球名将阿加西退役后热心推广慈善
2009年07月21日 11:30 公益时报

  阿加西虽然早已告别了职业网坛,可是他对于网球的热爱却依旧没有衰减,他的生活始终无法离开网球。阿加西从来没有计划说要重返网坛,可是他却一直热心参加各项慈善、业余或是老将的网球赛事。这个夏天他除了要参加WTT(World Team Tennis)的赛事外,还有多项赛事等待着他。

  无意复出

  如今距离阿加西从职业网坛退役已经有接近3年的时间,这位八座大满贯得主依然会带上自己的球拍参加WTT的赛事。在平常的慈善工作和照顾家庭之外,在WTT赛事共同创办人之一比利-金的盛情邀请下,阿加西终于接受自己所尊敬的人的建议回到球场。本周五他代表费城自由队对阵纽波特沙滩破坏者队,当然他的移动不如以前那么迅速,肌肉也会非常酸疼。

  尽管已经退役,可是阿加西在全世界各地都能引起轰动,只要他出现就会形成人头攒动的场景。当阿加西走进球场的时候,可能他已经感觉不到当年打球时候热情无比的球迷的尖叫声和欢呼声,但是他依然得到了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带来的最愉快的问候。

  阿加西自己表示比赛并不轻松:“我本来认为这很轻松,你打完五场比赛,然后坐下就可以了。可是这却是竞争性极强的比赛,很难那么快适应。”39岁的阿加西参加了混双、男双和男单的比赛,此外他还在破坏者的球场与当地的青年选手切磋、举办球迷见面会等等。

  首场比赛阿加西与雷蒙德合作混双击败了朱莉-迪蒂和范霍夫的组合,这位曾经的职业高手用精彩的穿越球和出色的技术取得完胜,展现了他出众的控制力和网球智慧。阿加西和内森-希利的男双组合不敌德尔加多和范霍夫的搭档,男单比赛阿加西输给了德尔加多,可是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阿加西参赛只是为了推广这项运动,并且用实际行动回报这项给他带来很多很多的项目,从这点来看他取得了伟大的成功。

  阿加西表示:“如果我出现可以让一切变得不同,人们可以从中得到快乐,我见到很多老朋友,大家重新因为网球比赛联系了起来,这对我来说再好不过了,然后才是一场完胜。”

  除了WTT之外,五月的时候阿加西还和自己的妻子、22次大满贯得主格拉夫一起参加了温布尔登中心球场举行的表演赛。今年晚些时候,阿加西将参加30岁以上冠军系列赛,但是他坚持表示自己无意重返网坛。他的精神或许非常旺盛,可是身体却不再适合职业比赛:“你要清楚全面的了解自己,网球项目需要不断作出决定。这些决定建立再什么场地你需要开始放弃了,还有你要怎样缩小差距。当你看到一段距离然后思考自己就希望到达那里,你意识到那是你无法企及的目标,因为你再也无法缩小与它的差距了。所以这改变了你的目标。目标的选择同样极具挑战性,但是我解决了,因为我拥有很好的学习理论。”

  热衷慈善

  在网球事业之外,阿加西在慈善基金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而且他还在家乡拉斯维加斯开办了一所实验特许学校。学校为那些被忽视的孩子们提供设施和环境,第一个高中班已经在6月12日毕业,所有34人都成功毕业。其中27人将就读4年制大学,其余7人就读2年制大学。看到毕业生离开,阿加西感慨万千:“就像放走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他们飞走前往大学深造,展开全新的生活。我认为这是我们最明确成功的定义,当未来他们回来的适合,他们会为下一代作出贡献。”

  8月31日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幕的时候,阿加西与其他很多成功的体育界人士将被邀请作为贵宾参加开幕式。这对于阿加西绝对是个特别的夜晚,因为他曾经两度夺得美网冠军,2006年还在这里正式退役。

  虽然退役后与网球隔开了一段距离,但是他从未放弃关注这项运动。温布尔登的男单决赛,费德勒经过五盘苦战力克罗迪克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冠军,阿加西对费德勒取得的成就感到惊叹,也为罗迪克这位同胞后辈的表现大加赞赏。阿加西对于美国网球选手充满了期待:“我们一直被很多代美国网球选手祝福着,我们一直在国际上很有竞争力。可是事实上我们有很多人口,我们应该找到方法将球拍交到孩子们手上。”

  阿加西正在将球拍交到自己的孩子手上,5岁的女儿杰姬一周打3到4次网球,7岁的儿子杰登则很喜欢棒球。阿加西未来还将为慈善事业和网球推广作出自己的贡献,一代球王依然在网坛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肖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