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老总送来资助款帮扶“断指男孩”

女老总送来资助款帮扶“断指男孩”
2008年06月24日 11:01 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火热的太阳照在成都开往什邡市的水泥路上,从北京赶到成都的北京某公司总经理李欣欣带上书本、衣物等物品,匆匆赶往德阳什邡市湔氐镇。她要去看望“断指男孩”——龙居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张帅(本报22日曾做报道)。张帅在地震中救出3个孩子和1位怀孕老师的勇敢举动深深打动了李欣欣,她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找到了这位她一直心系的孩子,并将2万元帮助他家启动生产的资助款和一些学习、生活用品,送到了张帅家里。

  断指男孩不悔救人受伤

  上午11时30分,李欣欣与记者一行到达了什邡市湔氐镇先锋村一组,一路上,不少受灾群众搬出一筐筐黄背木耳在院坝上晾晒,在堆满残砖断瓦和木耳的院坝中,我们见到了个子瘦小的张帅,他正在用已被截掉了小指的右手,小心翼翼地帮爸爸翻晒着从倒塌的耳棚里搬出来的黑木耳。“张帅!快来!北京来的李阿姨看你来了!”听见有人在喊他,正在忙活的张帅放下手中的木耳,朝我们奔来。尽管是第一次见到张帅,但是,激动的李欣欣还是一下子就抱起了他,“张帅,手还疼吗?”李欣欣心疼地看着张帅右手受伤的地方,关切地问。有些羞涩腼腆的张帅摇了摇头。“救老师和同学的时候,怕吗?现在自己的手受伤了,后悔吗?”“不怕,不后悔,可是看到救出来的其中两名同学没有活过来,我很难过。”尽管大地震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当回忆起那一刻发生的事时,失去同伴的痛苦,还是让张帅无法控制地掉下泪来。

  北京阿姨送来2万元资助

  6月的热浪充斥在张帅居住的简易帐篷里,李欣欣拿出手帕给已经满头大汗的张帅擦去汗水,看到我们开始把送来的书本、衣物等物品搬进帐篷里,张帅很懂事地也要过来帮忙。“李阿姨,谢谢您!”接过李欣欣送来的书包、文具盒、笔等学习用品,张帅脸上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由于地震的影响,张帅家里栽种的价值几万元的黄背木耳已经全部亏损了,养殖木耳的耳棚已经全部倒塌,张帅的父亲张泽林在倒塌的屋前铲清瓦砾,搭起了篷布翻晒救出来的很少一部分木耳。培种新的木耳则需要等到今年秋季。

  当得知这次地震,阻断了张帅一家人唯一的经济来源时,李欣欣毫不犹豫地拿出了20000元钱,她对张泽林夫妇说:“我没有办法救全村人,但是救你们一家人还是可以的,你们先用这钱来救急,等过了这个艰难的时期,再想办法,把下季的木耳种起来。”

  愿供张帅继续完成学业

  张帅的父亲张泽林告诉我们:“自从地震后,孩子手受伤了,我们就很少让他干活了。孩子也没有地方上学,可是他很懂事,每天会在家里看看书,一有时间就来帮我翻晒木耳。看到孩子这样,我们也很欣慰。经过了这次灾难,他比以前长大了很多。”

  当李欣欣问起张帅,“想上学吗?”沉默少言的张帅使劲地点了点头,“那如果以后有机会上学了,还会调皮吗?”李欣欣问。“只要能上学,我一定好好读书!一定不调皮了。”张帅依偎在李欣欣的怀里,坚定地说。“我看了媒体的报道后,就一直想来看看张帅,这孩子很勇敢很坚强,还很重情重义,我特别感动,只要张帅愿意,我愿意供他上学直到大学毕业。”李欣欣表示。

  下午1:00,临近道别时,张帅换上了李欣欣从北京带来的福娃T恤,和李欣欣在帐篷外照了一张合影。透过相机的镜头,在这个13岁男孩天真无邪的眼睛里,我们似乎又看到了他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

  记者廖兴友丁伟实习生何春艳摄影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