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如论、黄涛父子:慈生我心(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8:49  公益时报

  35岁那年,只在家乡做过小买卖的黄如论只身前往菲律宾淘金。掘得第一桶金的他回乡后,在福州成立了金源房地产公司,凭着自己的聪明,他迅速成为地产界的“福州之王”。其后,他在商场纵横驰骋,一发不可收。

  黄如论的慈善生涯也开始了资助亲戚、帮助宗族、支持家乡……

  “钱留给孩子不如造福更多的人更有意义。”黄如论在公开场合如此评价所谓的公益事业。他自己坚定地认为他的成长得益于父老乡亲的滋润、养育和关爱。因此他在富裕之后,一定要回报社会,特别是要回报养育他的故土和父老乡亲。 

  “金钱只是一个符号”

  “慈生我心,善行天下”,这是黄如论给第三届中国慈善排行榜的题词。

  对于黄如论的义举,中国香港一名知名社会领袖有过这样的评论:“如果说有很多企业家的捐赠还是出于个人目的,那么黄如论可以说完全走出了这个怪圈。他以他的近乎神话般的伟大义举向这个社会昭示了一种真正的慈善精神。”

  有人说黄如论这数十年发展和慈善之路,可谓仁者所为。的确,在慈善这条路上,黄如论的身上深深刻有传统文化影响的烙印。

  当众多房地产界的老板们将媒体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时候,当他的很多同行们张扬于社会之际,黄如论却显的非常低调。

  不过,低调不等于低沉。在照章纳税和慈善捐助方面,黄如论从来没有和他的对手与同行们客气过。有统计数据说,过去10多年间,黄如论和他所领导的金源集团在中国大陆境内已经缴纳了超过50亿元的税收和政府规费,并连续3年位列中国房地产纳税前三甲。

  对此,他说,现在对于个人而言,金钱只是一个符号,再多的钱也是一样。他现在追求的是一种事业的境界,一种实现人生抱负的情怀,无关其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