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无人机影像大赛揭晓53项大奖 《南京“火神山”建成记》感动中国

无人机影像大赛揭晓53项大奖 《南京“火神山”建成记》感动中国
2020年09月16日 09:49 新浪公益

  9月15日,“瞰世界-第六届(2020)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暨航拍作品饕餮之夜”在京举办。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国际钢琴大师郎朗、无人机飞手、大赛评委出席了这场由无人机、直播技术、视觉和影像艺术汇聚的庆典。郎朗助阵表演了钢琴演奏,观众们在音乐家美妙的钢琴声中欣赏飞手们精湛的图片作品。同时,航拍作品饕餮之夜还连线了位于乌鲁木齐、芝加哥和巴黎的飞手,利用直播分屏技术、无人机技术,带领观众们实时观赏世界各地。

  “饕餮之夜”还揭晓了53项无人机影像大奖花落谁家。其中,“2020年度图片”被《南京“火神山”建成记(组图)》摘得,获得“2020年度短片”殊荣的是《摄影师镜头下武汉的一天》,飞手陈雅获“2020年度飞手”称号。场外观众通过搜狐视频自媒体号@搜狐无人机 观看了直播盛况。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致辞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致辞

  张朝阳在现场致辞时表示:“关于这次活动,首先,坚持必出经典,无人机影像大赛进行到第六届,渐入佳境,作品越来越好,盛典也越来越成功。坚持也是搜狐的精神。今年很不容易,尤其是疫情下的武汉和中国,我们每个人都在这个年度来呼唤,坚韧的力量,我们要感受中国人的力量。我们发现,无人机技术越来越成熟,飞手的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另外,今年最大的特点是直播,通过直播看到了世界,现在正在观看直播的人气值就有1000多万。这是无人机技术和直播技术完美的结合。而我们的作品,也是艺术创作和技术创作的完美结合,以天空的视觉诠释世界,完美汇入目前正在掀起的短视频潮流。”

  饕餮之夜在钢琴声中拉开帷幕,屏幕上播放着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入围图片作品,这些作品覆盖中国大江南北,展现各地人情风貌。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大赛还特别聚焦抗击疫情的“战士们”,他们虽是抗疫过程中的普通人,他们的无私、奉献、勇敢、互助和坚韧,透过镜头形成影像作品,却张张震撼。

  当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弹奏《我爱你中国》时,医护人员送危重型新冠病人做检查、南京“火神山”快速搭建、广告屏幕集体播放抗击疫情标语的画面一一播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大气的音乐与战“疫”画面相遇,旋律与影像融为一体,成为抚慰心灵的治愈力量,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张朝阳与郎朗在“航拍作品饕餮之夜”中共赏无人机影像作品张朝阳与郎朗在“航拍作品饕餮之夜”中共赏无人机影像作品

  “航拍作品饕餮之夜”除聚焦影像艺术,还利用直播分屏技术、无人机技术,带领观众实时观赏了世界各地。其中,张朝阳连线位于乌鲁木齐的飞手,向观众展示了南山风景区的壮丽景色。“今天最大的特点是直播,直播和无人机技术结合,让我们看到real time的风景,看到了飞手用无人机采集的新疆风光。”张朝阳和飞手对话时说。

  由搜狐主办的“瞰世界-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创设于2015年,秉承“换个角度看世界”的理念,是目前国内最有媒体影响力的高水准航拍赛事,也是航拍创作趋势的风向标。发展至六届,无人机大赛不断响应飞手航拍内容上的变化,不断摸索题材、赛制和专业评审机制,在多个方面做出了创新变革,参赛作品也体现出高品质、新创意和更深的内涵。

  第六届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于4月启动,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坚韧的力量”,共设奖项53个。包括年度奖项3个,短片单元系列奖25个,图片单元系列奖17个,“疫情下的中国”奖项8个,并增设第一视角(FPV贴近飞行)奖项。为致敬今年在“战疫”中默默付出的“战士”,今年特设 “疫情下的中国”单元,希望通过影像的力量,展现他们在危难时刻的担当,传递爱与希望,激励更多人面对灾难时的信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