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21届中国环博会将于8月13日落地上海

第21届中国环博会将于8月13日落地上海
2020年08月07日 16:44 新浪公益

  8月13-15日,第21届中国环博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环博会由慕尼黑博览集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展会规模达150,000平方米,汇聚了24个国家超1800家知名环保企业参展,全面展示全球市政、工业、农村领域的水、固废、大气、土壤、噪声污染治理解决方案。

  由于疫情原因,全球最大环保展德国慕尼黑IFAT展及北京CIEPEC等都已宣布取消或改为线上,使得2020年度环保行业的展会数量锐减,8月举办的中国环博会已成为年度环保行业“首展”和“全球最大环保展”,必将吸引更多的目光和关注。

  8月5日,中国环博会组织了首次线上“云新闻发布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李春红、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刚、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管道检测与修复专委会秘书长伍进,以及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等展会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届环博会的亮点,以及对于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的寄语。

      环保行业疫后“首展”,逆风而上向阳而生

  整体来说,2020年从开局到现在都充满了无数的意外,但变局往往也是每个行业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时候。近半年来的疫情,对环保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个别企业面临关停转型。但与此同时,真正优秀的企业却依然坚挺,逆风而上向阳而生。

  在疫情冲击之下,今年的中国环博会仍能保持与去年持平的15万平方米的规模,反映了我国环保企业总体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对国内巨大治理内需的信心。虽然有部分企业选择退出或缩小参展面积,但也有一些企业新加入进来,一些经营稳健的企业及细分领域龙头都维持了原来的参展计划,部分业绩好的企业甚至逆势扩大面积,如盈峰环境、维尔利、中持水务、国祯环保等。

  具体来说,环境监测与检测、大气污染治理及污水处理展览面积与上年仍然保持或有小幅增加,特别是设备类企业总体变化不大,新增的管道及管道修复与检测专题初具规模,说明这些板块仍然还是热点,企业效益相对较好。中建环能、中节能、威立雅、盈峰、维尔利、中持水务、景津、东江、北辰环境、泽尼特、斯瑞德等龙头展商将亮相展会。

  同时,中国环博会是疫情之后环保行业的“首展”,展会在特殊时期顺利举办,让业内同行和上下游之间能够充分交流,了解彼此的近况和需求,打通盲点断点,将成为环保产业走出低迷、回归常态的强心剂,助推环保行业加快复苏。

  展望“十四五”新趋势,政产学研资同台论剑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央目前正在推动生态文明“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十四五”期间,节能环保产业将有哪些新的发展和趋势?中国环境技术大会将为业内打造“政产学研资”同台论剑的平台。

  “中国环境技术大会”是中国环博会的一项重大同期活动,始于2013年,现已成功举办了七届。2020年环境技术大会以“展望‘十四五’——科技助力生态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广邀政策制定政策制定部门代表、行业领域专家、知名企业代表等,分享新时代环保产业的政策解读、商业模式、市场趋势、技术研讨、案例分析。同期超过40场分论坛600余位演讲者,以“技术”为核心导向,分享水、固废、大气、土壤、噪声、监测等领域的技术改革、科技攻关、创新升级,提供政策解读、市场分析、技术知识及经验分享

  行业新品集中发布,最新“黑科技”一睹为快

  每年环博会,都是龙头企业发布新技术、新产品的最佳平台,科技创新也中国环博会一直致力追求的目标。在E1馆,21家参展企业将在“中国环博会首发平台”上进行新品发布、战略发布、签约仪式等活动。年初驰援武汉抗疫的杭州银江环保,也将携参与抢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系统的医院用水处理系统YYLH系列登录今年的首发平台。在室外展区,还有来自盈峰中联、神州汽车等企业的数十辆环卫装备车辆进行路演展示,让观众可以直观地感受到环卫装备的良好性能。

  线上线下融合体验,千万网友“云逛展”

  在疫情的大背景下,今年环博会创新性地推出线上线下共同参会的融合体验。

  首先,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海外企业参展商锐减7成,但环博会仍优选了部分海外环境技术,以技术展示、云端交流为重点,现场设立了“国际环境技术云展区”,继续加强海内外环境技术的交流。

  同时,环博会还推出了全球环境技术严选平台——“环保圈365”APP,线下的参展企业都可以在这一线上聚合平台进行技术展示,让环保人一年365天随时随刻搜罗全球技术。

  此外,中国环博会官方自媒体平台“环保圈”也在展会现场设立了“环保圈直播间”,邀请参展企业的掌舵人步入直播镜头,并邀请18万粉丝通过直播了解各类环保企业对“十四五”产业变化及政策深耕时代的趋势预判及发展方向等。中国环博会将依托互联网技术,为您呈现一场全环保行业的狂欢盛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