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大姐品牌携手丰盛基金会启动“百万糖果悦读计划”

马大姐品牌携手丰盛基金会启动“百万糖果悦读计划”
2019年10月11日 16:35 新浪公益

  

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文柱向马大姐品牌创始人马桂敏女士颁发锦旗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文柱向马大姐品牌创始人马桂敏女士颁发锦旗

  2019年10月10日,北京康贝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马大姐”品牌携手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百万糖果悦读计划”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滦平县大屯中心校隆重举行。

  “百万糖果悦读计划”旨在帮助乡村中小学生养成每天坚持阅读的良好习惯,让孩子们通过阅读建立自信、快乐成长。“马大姐”品牌创始人马桂敏女士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捐赠连续三年总计180万元的糖果,用以支持乡村中小学生阅读。未来三年,“百万糖果悦读计划”将覆盖河北滦平、云南宁洱和新疆北屯三地的中小学校,至少帮助18000名乡村孩子快乐阅读。在启动仪式上,马桂敏女士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从河北保定山村中走出来,通过个人奋斗创立企业品牌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通过努力读书、勤奋学习,为科技兴国贡献个人的力量。

  河北省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秀宏、滦平县政协副主席王国平、河北省承德市教育局小学教研室主任张承印、河北省滦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吴树申、副局长韩宝富等领导也出席了启动仪式。李秀宏部长表示,希望全县教育部门、各校园抓住“百万糖果悦读计划”这个优质的阅读平台,争先打造书香校园,积极营造终身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文柱告诉记者,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丰盛基金会发布了《乡村中小学校阅读现状调研报告》,通过对河北滦平、云南宁洱、新疆北屯三个地区43所中小学校、覆盖12736名学生的调研,发现有72%的学校反馈孩子们没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每学期能够阅读4本以上课外书籍的学生占比为39%,和城市的孩子们存在较大差距。“百万糖果悦读计划”鼓励孩子们每天坚持阅读,并将阅读时间计入悦读存折,在学期期末,孩子们可以从阅读存折中支取时间来获得糖果的奖励。

  据了解,“马大姐”品牌在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甜蜜生活的同时,也一直坚持践行社会责任,多年来参与为爱行走、爱心衣橱、失独老人年夜饭等公益行动,累计为四川大凉山、甘肃会宁、新疆和田等贫困地区的近百万留守儿童送去爱心和温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