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小朋友画廊艺术季画展上海开幕

首届小朋友画廊艺术季画展上海开幕
2019年06月06日 10:41 新浪公益

  6月5日,印象派科技赋能专项基金(下文简称印象派基金)与WABC艺途公益基金会一起开展的首届“小朋友画廊”艺术季上海画展,在上海YUAN艺术中心正式开幕。印象派基金隶属于WABC基金会,作为本次艺术季上海场美术展览活动的联合主办方,同期也推出了线上画展助力儿童艺术作品的线上呈现,并宣布将进一步扩大专项基金的筹资规模,结合互联网技术的力量推动培育、传播小朋友们的艺术才华。

  “小朋友画廊”艺术季由WABC艺途公益基金会发起,美国NOBO无界机构联合主办,开展包括作品征稿与评选、展览、沙龙座谈等在内的系列活动。本届艺术季以“融合·真实色彩”为主题,旨在通过小朋友的画笔描绘出共融的社会图景,关注和保护少年儿童及特殊需求群体的精神世界,共筑小朋友们美好的未来乐园。入选此次画展的作品甄选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巴西、肯尼亚等10个国家的300余位“大小朋友”的近600幅艺术作品。

  艺术季在公开征稿的基础上设立了专家评审会,从多元视角为报名作品的评选环节提供指导意见,最终选出约100幅展出作品,开启美国纽约及中国上海的主题展览之旅。艺术是最好的语言,它跨越国界、种族和身心的障碍,而这些风格迥异,异彩纷呈的作品,诉说小朋友们真实多彩的内心世界。

  开幕式上,印象笔记CEO唐毅宣布,印象派基金同期上线“线上美术馆”,将评委会优选的小朋友画作以线上公开笔记本的形式呈现,所有人都可以轻松地欣赏电子版画作,将画作一键保存到印象笔记,带走观赏展览的美好记忆,更能够将画作快速分享给他人。同时,“线上美术馆”是有生命的、不断生长的“活”展览,今后也将持续更新更多的优秀画作。

  印象派基金的项目策划由WABC基金会、印象笔记团队、以及特别吸纳的15-20岁之间的青年理事会,分别代表专业公益团队、互联网技术与产品、青少年需求与感受三个角度讨论设计。印象派公益基金青年理事之一唐绮萱现场致辞,表示作为青少年带有同龄视角同理心参与公益项目的策划与执行,将成为心智障碍青少年与专业公益团队、科技从业者之间的有温度的纽带,推动实际的项目更贴近小朋友们的实际需要。

  印象派公益基金成立于2018年末,经历半年的发展,获得了新一批捐赠人的支持,红杉宽带基金合伙人徐全利作为捐赠人代表表示,将持续关注并推动印象派基金的发展,未来希望吸引和凝聚更多互联网行业和投资行业的力量共同参与,让每个人,尤其是少年儿童,共享科技进步带来的更便利地接触艺术、享受艺术的权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