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育未来”项目2020年度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爱育未来”项目2020年度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10月26日 09:34 新浪公益

  10月24日,由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发起的“爱育未来”公益项目2020年度捐赠仪式暨北京朝阳项目点观摩活动在朝阳区双合社区爱育空间举办。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建岷,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朝阳区妇联副主席潘小俪,爱育未来北京朝阳项目点所在地垡头街道及双合社区的有关领导以及爱育未来项目在内蒙古、河北、北京、江苏、云南、广东的8个项目点执行方代表出席了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妇联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中国妇基会于2019年在荷兰皇家菲仕兰的支持下发起“爱育未来”公益项目。项目启动近一年来,扎根于全国8个项目点,面向基层社区和家庭进行以0-3岁为主的学龄前儿童家庭早期教育干预,开展家庭教育精准指导服务,解决家庭教育指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受到广大家庭的欢迎和认可。

  项目聚焦“健康”、“营养”、“安全”和“教育”四个主题,为基层社区家庭送去专业的家庭早期教育公益服务。项目通过搭建爱育空间、为各项服务和活动提供载体与依托;打造早期教育课堂体系,为家长打造专业学习平台,目前已开展了207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和亲子活动,帮助家长树立科学育儿观念的同时,促进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的和谐;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家庭早期教育人才培训,为项目执行地培养和储备家庭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帮助提升在地早期教育服务水平;开展家庭早期教育家访,为近800个家庭提供了共计1,217次个性化服务,提升家庭早期教育意识和育儿水平,将科学的早期教育带给每一个家庭。截至今年9月底,爱育未来项目直接受益9740人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在活动中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家庭教育的作用被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家庭教育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发展的一项长远事业。爱育未来项目的落地实施在推动基层社区家庭早期教育服务水平的提升、科学理念的普及、社会氛围的营造和社会支持体系的构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在过去的一年,爱育未来项目完成了孕育新生,实现了良好的开端。未来,菲仕兰将继续捐赠500万元用于爱育未来项目开展。菲仕兰将和妇基会持续合作,共同打造“爱育未来”公益早教品牌,提升项目深度和广度,让更多家庭享受到优质和专业的早教服务,实现“家家有爱,共育未来” 。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摩参与了朝阳项目点组织的亲子活动、家长知识科普活动和开放日儿童健康知识科普义诊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爱育未来项目对家庭带来的切实帮助,也坚定了继续推进项目的信心。

  此外,项目组还组织开展了“爱育未来”项目培训公益坊、项目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为各项目点搭建家庭早期教育服务的交流平台,以推进项目更好的落地实施,争取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参与爱育未来项目并从中受益,成为各地家庭早期教育社会支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力量,为下一代构建友好的成长环境。

荷兰基金会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