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前列腺癌筛查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

中国前列腺癌筛查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
2019年11月11日 10:56 新浪公益

  2019年11月9日,中国癌症基金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前列腺癌筛查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活动由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支持。

  中华预防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平教授,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Asgar Rangoonwala等出席会议。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平教授致辞。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平教授致辞。

  据介绍,前列腺癌是全球常见的恶性肿瘤,2018年,全球约有127.6万例前列腺癌新病例,发病率29.3/10万,占男性恶性肿瘤13.5%。前列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处于上升阶段,增长速度较快。2015年,前列腺癌新病例约有7.2万例,居男性泌尿生殖系肿瘤第1位和男性恶性肿瘤第6位,占城市男性恶性肿瘤4.2%。根据国际大数据分析,目前美国前列腺癌5年生存率为97.4%;我国前列腺癌5年生存率为69.2%,两国相差28.2%。我国前列腺癌生存率低于古巴(74.5%)、智利(82.05%)、乌拉圭(86.5%)、波多黎各(93.2%)等国。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主办方表示,全球在无临床症状人群中开展前列腺癌筛查已有多年历史,有很多可借鉴的经验。我国上海、江苏等地在人群中开展了前列腺癌的筛查,取得开展人群前列腺癌的经验。中国癌症基金会在启动前列腺癌筛查策略的研究,颇具前瞻意义且很有必要。此项目的开展将联合全国的相关专家,针对前列腺癌筛查的热点、难点和关键问题深入研讨,为国家的行动计划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让癌症不再成为困扰我们的顽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