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癌症基金会“肺越未来”科普平台9月正式上线

中国癌症基金会“肺越未来”科普平台9月正式上线
2019年09月26日 08:41 新浪公益

  2019年9月25日,中国癌症基金会“肺越未来”科普平台正式上线。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秘书长姚晓曦、《健康报》总编辑周冰、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罗氏制药中国市场准入部高级总监高蓉晖、十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及中国癌症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的伟大战略,中国癌症基金会聚焦中国癌中之首-肺癌,为大众提供所需的肺癌防治专业知识,利用尖端网络技术,助力全民防癌抗癌体系建设。中国癌症基金会积极发动中国肺癌领域的优秀专家,通过组织线下活动,线上撰写科普文章,录制科普教育视频,专家与公众、患者互动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肺癌的科学普及活动。“肺越未来”科普平台面向医生、护士、患者和大众,设立了“医生端”“护理端”“患者端”和“公众端”4个版块,帮助医生快速查询国内外肺癌的最新诊疗技术;百姓可以通过平台了解到肺癌的成因,学习远离肺癌的方法,以及早诊早治的知识;“患者端”版块,可以为肺癌患者提供科学的康复知识、最新的治疗进展以及出院后的用药、随访信息。“护理端”提供肺癌护理的技术介绍,同时为将来的家庭护理创造条件。“肺越未来”通过建立智能化的互联网公益平台,为中国的科普教育宣传及肺癌全周期的关爱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表示:“今年七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从国家层面对未来十余年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提出了具体的行动方案。“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是《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15个专项行动之一。中国癌症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及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对广大群众的科普教育工作。中国癌症基金会感谢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慷慨解囊支持中国的大健康事业。”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指出:“癌症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党和政府十分重视癌症防治工作。中国癌症基金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服务群众健康。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认真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决策部署,积极支持广大医疗卫生专家开展面向公众的疾病防治健康教育和健康知识科学普及工作,同时,相关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医疗卫生专家、中国癌症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和媒体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与大家站在一起,努力服务公众健康,为我国肺癌防治工作作出贡献。”

  罗氏制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罗氏愿与政府、基金会、肺癌领域专家及医务工作者、社会各界共同携手造福中国广大的肺癌患者及其家庭,助力国家大健康目标的早日实现。”

  “肺越未来”科普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优化服务,联动多方优质的抗癌资源,给百姓提供科学、易懂的防癌抗癌知识,预防控制肺癌,帮助肺癌患者获得适宜的治疗,争取更佳的疗效。把挽救生命作为不懈的追求。

  中国癌症基金会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支持中国的大健康事业,创新更多的互联网+科普宣教平台,为百姓提供科学、专业的癌症防治知识,帮助患者排忧解难,为广大医护人员提供最新的专业咨询,提高公众防癌知识知晓率,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