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名:数字时代的公益生态圈与价值共创

王名:数字时代的公益生态圈与价值共创
2022年06月07日 10:00 新浪公益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致辞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

  背景简介:在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等宏观政策背景下,互联网企业应如何结合自身优势以回应大时代的需求,在创新社会价值的同时促成自身的可持续发展?2021年8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提出要“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2021年12月,中央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又提出新发展阶段要正确认识把握的“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可以说,如何重新认识财富、重塑资本的社会价值,是新的历史阶段下中国企业、尤其互联网企业必须面对,且应积极拥抱的战略性议题。

  基于此背景,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承办“2022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分论坛“数字时代的公益生态圈与价值共创”主题研讨会。

  内容摘要:今天这个论坛,我们提出的每一个实践的问题,特别是分享共创的每一个案例,其实都是走在当下这个时代最前沿的一些探索和创新,是能够看见未来的地方。当然,我们现在所能够看见的未来还只是正在生成的未来。这些未来我把它形容为在海面上能够看见的正在冉冉升起的桅杆,更加精彩的更加壮丽的未来还在后面。

  致辞嘉宾:王  名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

  主 持 人:蓝煜昕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

  主持人:下面有请今天的主办方也是峰会承办方代表,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老师致辞。

  王名:各位线上线下的朋友,各位来宾,大家好!首先欢迎大家来到520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今天论坛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公益生态圈和价值共创”。我非常喜欢“价值共创”这个概念。在互联网时代,社会价值因共创而生,希望今天这个论坛,大家都能够感受到“价值共创”的力量。

  我们是主办方,所以我首先代表论坛的主办方,欢迎大家的光临!特别感谢各位嘉宾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来到论坛。刚才忠祥会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非常感谢老朋友,总是给予我们给力的支持。

  在论坛开始之前,我也想简单提出两点希望:

  一是希望各位与会者特别是线上的各位与会者认真地听、认真地记,多思考,多参与,尤其是共创是大家共同参与的一个过程。今天这个论坛应该说来之不易,非常难得,我们论坛设计了很多非常精彩的环节,并邀请了来自学界、实践最前沿的一些专家,尤其是围绕价值共创这个主题,会带来很多令大家惊喜的重要收获。

  二是希望通过今天这样一个论坛的学习,特别是共创,大家能够更多地关注互联网时代的公益创新,能够关注在当下和今后一个时期,公益生态圈内和外的各种各样的创新探索和发展变化。

  今天这个论坛,我们提出的每一个实践的问题,特别是分享共创的每一个案例,其实都是走在当下这个时代最前沿的一些探索和创新,是能够看见未来的地方。当然,我们现在所能够看见的未来还只是正在生成的未来。这些未来我把它形容为在海面上能够看见的正在冉冉升起的桅杆,更加精彩的更加壮丽的未来还在后面。当然,今天的论坛其实能够呈现给大家的已经是正在生成的非常精彩的一个过程。

  希望大家共同来呈现,共同来创造正在生成的未来!

  预祝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是由民政部委托清华大学设立的校级科研机构,是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的重点成员,是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之一,是一个体现国家战略、融入创建一流大学进程、致力于公益慈善研究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高端智库。

  在第三次分配和共同富裕的宏观背景下,研究院正在推动新的重点研究计划—“财富传承与价值创新”,欢迎关注与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