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联合一点资讯、嫣然天使募款187余万元救助唇腭裂患儿

“思源工程”联合一点资讯、嫣然天使募款187余万元救助唇腭裂患儿
2021年10月22日 11:13 新浪公益

  10月20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赛博大象集团一点资讯、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联合主办的“2021爱的回响慈善晚宴”在北京举行,启动“心心象印公益伙伴计划”,并通过慈善拍卖、爱心捐赠等方式,为救助唇腭裂患儿相关的公益项目募集187余万元善款。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博士出席并致辞;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理事长李亚鹏,赛博大象集团执行总裁、一点资讯CEO 杨宇翔出席并现场对谈交流。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颖,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副理事长余丽、理事方灏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博士出席并致辞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博士出席并致辞

  李晓林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在第十一届、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的支持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已累计募集款物超过31亿元,累计捐赠救护车达3771辆,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2000万人次。同时,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的指导下,牵头发起成立的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已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超200亿元。

爱心人士现场捐赠,支持开展唇腭裂治疗领域的基层医生培训工作爱心人士现场捐赠,支持开展唇腭裂治疗领域的基层医生培训工作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我国每年新生儿中还有1.5万至2.5万名唇腭裂患者,由于唇腭裂会严重影响患者进食、语音和听力等多种功能,对孩子今后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均带来种种困扰。为此,自2012年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开展合作,让患儿及其家庭重新绽放笑容,帮助他们重新树立起信心和希望,并在全社会建立起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

  李亚鹏理事长表示,截至目前,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共进行唇腭裂手术7853台,其中完全免费手术5039台。李亚鹏说:“今天我们携手赛博大象集团一点资讯,以心相连,由爱汇聚,以‘实在公益’为基,启动‘心心象印公益伙伴计划’,希望引入更多理念相投的伙伴,将资金、资源、时间投入到公益事业的行动中,让爱的微光汇聚成束、让爱的回响汇聚成曲。”

  杨宇翔CEO表示,一点资讯和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合作,实现了公益慈善的一次温暖跨界。一点资讯已经升级为赛博大象集团,在企业社会责任层面,持续着眼做实在的公益,以实事求是的纪录,来帮助更多社会公益项目。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行政副院长吉春艳介绍,本次“爱的回响”慈善晚宴所募集的善款,将根据捐赠人意愿,定向用于困难唇腭裂儿童手术救助和补助、基层医生培训、义诊回访、支持医院公益慈善事业等领域,既帮助需要手术的困难家庭患儿,还从语音训练、外观再修复等方面,帮助他们更好地康复。

  本次爱心倡导,得到了现场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纷纷踊跃参与慈善拍卖、医疗项目认捐和网络捐赠;其中,陈建斌、袁弘、张钧甯、刘芸、吴樾、王学兵、黄维德、周韦彤、符龙飞、张铭恩、王一哲、陆思恒、代斯、麦子、臧鸿飞、李四国、马成等等名人明星先后上台助拍;在爱心众筹环节,现场爱心人士纷纷通过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为唇腭裂儿童医疗救助项目捐款。据统计,当晚的慈善晚宴,共募集187余万元善款,将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接收,并根据法律法规和捐赠人意愿用于“唇腭裂患儿救助”相关公益项目。

李晓林秘书长、杨宇翔CEO、李会先CHO、李亚鹏理事长、窦靖童女士、杜航副总裁、余丽副理事长、吉春艳副院长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启动“心心象印公益伙伴计划”李晓林秘书长、杨宇翔CEO、李会先CHO、李亚鹏理事长、窦靖童女士、杜航副总裁、余丽副理事长、吉春艳副院长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启动“心心象印公益伙伴计划”

  活动现场,李晓林秘书长、杨宇翔CEO、李会先CHO、李亚鹏理事长、窦靖童女士、杜航副总裁、余丽副理事长、吉春艳副院长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启动“心心象印公益伙伴计划”。李亚鹏理事长向大王(南通)生活用品有限公司颁发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荣誉企业理事单位。此外,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还向冯蕤、邱珈、林硠涯、龙荻、马晟哲、孙彤、华成、蒋晟晖、张烈夫等颁发艺术家奖杯;向袁弘、张钧甯、吴樾、刘芸、麦子、陈建斌、王学兵、符龙飞、张铭恩、周韦彤、黄维德、王一哲、钱正昊、陆思恒、代斯、林小宅、臧鸿飞、杨杨、悦悦、赵亦涵、关关等人颁发“嫣然之心”奖杯;向活气丽品牌创始人郑善方先生、登腾北京王玉女士、百润集团CEO肖耿民先生颁发“战略公益合作伙伴”奖杯;向欧姆龙、逸香葡萄酒、nywowo女媧蘭花油、吉利、嘉华、斯普瑞斯奥特莱斯、Karan Space等公司颁发“公益支持伙伴”奖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