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癌症基金会"愈爱之家"血液肿瘤康复中心启动

中国癌症基金会"愈爱之家"血液肿瘤康复中心启动
2021年07月27日 19:58 新浪公益

  2021年7月16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发起的“愈爱之家”血液肿瘤康复关爱中心在北京启动。“愈爱之家”旨在为血液肿瘤患者及康复者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多功能康复场所,提供多方位、系统化的康复指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血液肿瘤患者及康复者改善生活质量。

石远凯理事长致辞石远凯理事长致辞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石远凯教授、副秘书长王艾女士、副秘书长高翠巧女士、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先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研究所路瑾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血液科陈文明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委书记王向群教授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会。会议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全年教授主持。

赵全年副秘书长主持会议赵全年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武田中国单国洪总裁致辞武田中国单国洪总裁致辞

  石远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癌症基金会致力于推动中国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 “愈爱之家” 本着“以爱之行 愈见新生”的理念服务于血液肿瘤康复者,给予康复者更多的关心和爱护,通过开展各类有益于康复的课程及活动,满足他们关于疾病知识、饮食营养和心理健康指导等多方面的需求,让他们在学习和活动中互相关怀、彼此鼓励,坚定信心,共同对抗疾病。

  单国洪总裁表示,武田中国很荣幸能够支持中国癌症基金会,通过“愈爱之家”康复关爱中心为更多的血液肿瘤患者和康复者带来切实、有意义的改变。

  石远凯理事长、单国洪总裁、王向群书记、路瑾教授、陈文明教授共同启动“愈爱之家”。中国癌症基金会领导向出席会议的七位专家颁发了聘书。中国癌症基金会患者援助事务部副部长王蒙先生介绍了“愈爱之家”的相关情况。康复者代表分享了与疾病斗争的感人经历。三组医患组合共同完成了爱心共创,并向大家介绍了创意来源,收获全场鼓励与关爱的掌声。

  高翠巧副秘书长在总结中指出,“愈爱之家”血液肿瘤康复关爱中心的启动,是中国癌症基金会作为公益组织,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的实践,是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重要举措。中国癌症基金会作为癌症防治领域的慈善组织,应当帮助政府和社会承担更多责任。

  启动会后,中国癌症基金会工作人员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愈爱之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