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建行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活动走进贵州遵义

建行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活动走进贵州遵义
2021年07月16日 17:43 新浪公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7月7日—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建设银行主办,贵州省妇女联合会、遵义市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善行百万家 礼赞新时代”建行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活动走进红色圣地贵州遵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建岷,贵州省妇联主席杨晓曼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

  赵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这次爱心巡诊活动将秉承“母亲健康快车”项目“送健康知识、送健康理念、送健康服务”的宗旨,通过开展义诊咨询、健康教育、两癌筛查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服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捐赠单位的爱心和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的心上,为她们的健康生活、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支持,也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敏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敏

  张敏副行长在致辞中谈到,关注妇女医疗健康、支持妇女事业发展是建行公益的重要内容。十年来,我们坚持用心做好建行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给山区农村群众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今天的启动式,也标志着建行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的开始,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持续的爱心行动,切实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医疗健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建岷(中)贵州省妇联主席杨晓曼(左)遵义市妇联主席杨岚(右)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建岷(中)贵州省妇联主席杨晓曼(左)遵义市妇联主席杨岚(右)

  启动式上,张建岷秘书长向贵州省妇联、遵义市妇联传递了爱心巡诊接力活动的标志物“金钥匙”。这枚“金钥匙”4月份从江西于都出发(红军长征出发地),经过四川泸定,本站活动来到贵州遵义,后续将继续沿着红军长征路线传递,直到胜利会师的纪念地——甘肃会宁。

  来自建设银行总行及分行的员工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现场宣誓,他们志愿在此次爱心义诊活动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播撒自己的爱心,服务当地百姓,并将建设银行的优质金融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赵雯书记、张敏副行长慰问项目受益人钟永志(右二)赵雯书记、张敏副行长慰问项目受益人钟永志(右二)

  

建行邵敏董事(左一)张奇董事(右一)、田博董事(右二)慰问项目受益人何先(左二)建行邵敏董事(左一)张奇董事(右一)、田博董事(右二)慰问项目受益人何先(左二)

启动式后,与会领导与建行志愿者入户慰问建行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受益人。此外还开展了女性健康讲座,为100名困境女性提供“两癌”免费筛查。7月8日,关爱儿童牙齿健康公益活动走进播州区紫薇社区,为当地近300名儿童提供口腔健康服务,推广龋病防治及知识,提高口腔健康水平。该活动后期还将陆续在其它社区开展,计划惠及1000余名儿童。

播州区紫薇社区儿童口腔健康义诊现场播州区紫薇社区儿童口腔健康义诊现场

  据悉,2021年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母亲健康快车项目10周年,建行银行累计向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赠资金6126万元,已有410辆建行“母亲健康快车”服务于贵州、青海、甘肃、新疆等20余个省(区、市),总受益人次达到595.34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