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禁毒日|共享健康绿色无毒人生

国际禁毒日|共享健康绿色无毒人生
2021年06月21日 15:09 新浪公益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朝阳区妇女联合会、朝阳区禁毒办、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主办,北京禁毒教育协会、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朝外街道办事处、日坛公园协办的“绿色人生 健康无毒”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日坛公园成功举办。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常务副总队长石建春,朝阳区妇联副主席潘小俪,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禁毒培训部部长解青,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姚艳华,禁毒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家庭代表等约90人参加了活动。

  轻快的音乐响起,欢乐的音符跳跃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本次活动在一支欢快活泼的舞蹈《向快乐出发》中拉开了序幕。

  朝阳区妇联副主席潘小俪为活动致辞。潘小俪同志指出,希望广大家庭通过参与禁毒宣传体验营,学到更多毒品知识,带给身边更多的人。

  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石建春副主任发言。石建春同志表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体验营宣传活动就是基地重点时段群众性禁毒宣传项目中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活动立足于团市委、北京市禁毒办需求,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形成“活动新颖、形式多样、亮点突出、专业服务”的特点。把毒品知识和活动送进社区、公园等活动场所,并联动辖区内的各个单位,面向更广泛的人群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禁毒宣传体验营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为推进北京市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禁毒宣传工作离不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活动现场,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禁毒培训部部长解青、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姚艳华为新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的代表颁发了证书。随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重而严肃的禁毒宣誓活动。“我将时刻牢记历史教训,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敢于斗争,勤于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这铿锵的誓言,像是在与虎门销烟的现场、战斗在禁毒一线的英雄对话。

  骄阳炙热,禁毒宣传体验营宣布开营。来自首都军之魂合唱艺术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尽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生活的热爱,必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从自身做起筑牢毒品安全“防火墙”,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禁毒知识展示区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展示禁毒专用仿真品为人民群众普及了禁毒知识;禁毒互动体验区通过大富翁游戏、自制禁毒小卫士勋章、毒品知识猜猜猜、“我是禁毒小卫士”触屏游戏、禁毒小卫士大扫毒互动游戏等,让人们充分参与到禁毒活动中,加强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力度;活动现场通过交互体验,集中展示与禁毒宣传主题相关的剪纸、布艺、面塑等不同类型的手工作品。创作形式不一而足,但都制作精良、寓意深远;参与活动的家庭、群众代表等都依次在活动背景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继续践行“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的目标,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福板前合影留念,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现场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全面生动地宣传了禁毒知识、禁毒法律法规、防毒技巧、毒品危害等相关内容,将绿色无毒、健康生活的理念根植于广大群众心中,做到强宣传、户户知、入人心,旨在做到营造全民参与的禁毒氛围,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市家庭建设促进会等相关机构不断创新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教育新方法,始终坚持把群众参与贯穿于禁毒宣传工作的始终,联合各单位部门,坚持以专业化、社会化、公益化为导向,广泛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借助各类宣传平台,统筹多方资源,借力借势,促进各部门团体互通、社会联动,收到了良好的预防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国际禁毒日禁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